当前位置>最新动态

"了不起的baby"年历宝宝绘画大赛结果出炉啦!

2017-10-30 09:09:05来源:胶东在线

部分作品展示
评委现场交流
评委现场讲述图画里的故事

  胶东在线10月27日讯(记者 周爽) 10月21日、22日,由烟台市教育学会、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了不起的Baby”2018烟台年历宝宝绘画大赛在土木工厂手工美术教育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小选手均为3-6岁,共有150余人参赛。

  2018年历宝宝绘画大赛邀请鲁东大学艺术学院老师楼正国、土木工厂手工美术教育王春平校长、胶东在线设计总监刘菲担任本次绘画大赛评委。今年绘画比赛主题不限,所有参赛选手均为3-6岁的儿童,主要是让孩子通过画笔描绘出心中的故事。

  26日下午,经过评委对150余幅作品的认真评选,共有4名宝宝获得“月历宝宝”称号,10名宝宝获得“周历宝宝”称号。

  孩子们绘画充满故事性和想象力

  “孩子的绘画比赛,主要是考验孩子的发散性思维,让孩子发挥想象力,把自己想象、理解的故事画出来。孩子的画作,不能以像不像、标不标准作为评判标准,”鲁东大学艺术学院老师楼正国说,“我们评委要做的就是看到孩子画里的故事。孩子通过想象,把他们想到的画到了纸上,我们看到画,也就看到了孩子画画时想象的小世界。”

  2-6岁是孩子接触绘画的黄金时间

  孩子2岁时会开始简单的涂鸦,这时家长要做的就是陪伴和倾听。孩子的涂鸦是有故事的,家长不妨听听孩子的涂鸦画的是什么。培养孩子的审美,引导孩子涂色有耐心,注意颜色的丰富和均匀,在平时引导孩子去观察生活。土木工厂手工美术教育王春平校长说。“一定不要让孩子过早接触简笔画,不要用大人的思维限制孩子,这样容易让孩子失去想象力,变得模式化。”

  楼正国老师、王春平校长表示,儿童美术最重要的就是“好玩”,这样才会让孩子的兴趣延续下去。

  附:“了不起的baby”2018年历宝宝绘画大赛月历宝宝名单

  1

  宫嘉辰

  2

  王悦然

  3

  李佳音

  4

  逄可馨

  “了不起的baby”2018年历宝宝绘画大赛周历宝宝名单

  1

  姜清源

  2

  张潆月

  3

  胡古月

  4

  万炳岐

  5

  孔子航

  6

  张乐涵

  7

  郭诗窈

  8

  张朕宁

  9

  刘峻赫

  10

  温博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