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死工资拖垮你"刷爆朋友圈 来看破解之法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11-14 15:23:46
A+A- |举报纠错

  前几天看朋友圈一篇很火的文章《别让你的死工资拖垮你》,讲述一位在上海工作的有车有房的中产阶级的焦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生活,貌似稳定,实则谨小慎微。一边艳羡更上层的生活,一边又时刻担心被后来者拍死在沙滩上。

  实际上,焦虑不是中产的专属,这个时代,焦虑是所有人的通病。而焦虑的根源,多半源于一个字“穷”。有的人物质穷,有的人精神穷。

  月入过万却依然没钱

  你是不是和大多数人一样,毕业后在这座城市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拿着不多不少的薪水。前两年还冲劲十足,最近却觉得自己有点马力不足,想给自己充充电,看书、健身、旅行,各种方法的都试了,但仿佛身上的充电口坏了,怎么也提不起劲来,反而越来越焦虑。然后你发现自己现在的这份薪水,越来越鸡肋,吃不饱饿不死,就像每天的生活一样没劲,甚至出门连个出租车都不敢随意坐。

  稳定,正在让你一步步脱离社会

  一直以来,中国传统的观念就是求稳,爸妈都希望孩子找个铁饭碗的工作,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大爆炸时代的到来,在体制内的人会觉得自己正在与社会脱节,同学大学毕业就考了公务员,在地市一个水利单位端上了铁饭碗,至于工资,体制内的人不讲究工资,毕竟福利好啊!前段时间同学聚会,我们几个聚在一起吐槽房价,讲述自己遇到的奇葩经历,以及公司xxx去年因为买房赚了100多万。她在一边幽幽地说:“你们讲的这些我都没关注过,我感觉现在跟你们都脱节了。”一生一世一双人,一房一车俩宝贝的生活虽然幸福,但却少了太多未知的风景,有时候体制就如同一堵高墙,造了一座看似安全的牢笼,却封闭了你的无限可能。

  拖垮你的不是死工资,是不懂资产配置

  资产配置听起来是一个挺高深的词汇,说白了就是如何合理利用你手里的钱。举个例子,就是你有100个鸡蛋,面前有3个篮子,你该如何放的问题。很多人都误解了资产配置的意思,认为只有拥有500万资产的人才谈得上资产配置,手里就那么几万块钱,连资产都算不上,还配置什么?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事实上,不论你的存款是500万,还是5万,都要学会合理的资产配置。

  那么,怎么才能花好手里的这点钱呢?

  网上一直盛行一句话:何以解忧,唯有暴富!然而,一夜暴富毕竟都是黄粱一梦,能够使自己的资产有效利用、稳定升值就是明智之举。

  从2016年上半年开始,全国房价井喷式上涨,人们一窝蜂地冲进房地产市场,企图分得一杯羹,于是不管素质好坏,是房就买,反正投资嘛,地段偏点没关系,可以等;配套少点没关系,总有齐全的时候;户型不好没关系,反正是出租的,如此云云。事实上冲进去的人也不是都笑了,买到正品的人逢人就显摆,买到残次品的人欲哭无泪,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所以,不论何时,都要看清楚再出手。

  首先要降低投资风险,比如说长安一号·中央广场精装公馆,减少投资成本,小成本撬动大收益。既不会影响现有生活质量,还能增加一笔可观的收入。

  此外,长安一号·中央广场依傍万亩森林级城市公园,环境优美绿氧充沛;与观海路、长安路、银海路三大主干道融会贯通,交通四通八达,出行便捷无阻;佳世客、迎春大街商圈、烟大商圈分列周边,一揽繁华,以无边界的体验享受生活,所有社交娱乐需求都能满足。

  买房虽然不能让你一夜暴富,但可以让你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全感。俗话说得好,安全感不是别人给的,是自己和房子给的!十九大再次强调了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所以赶紧去多买几套房吧,然后租给有需要的人住,为共享经济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长安一号·中央广场,建面约34—46㎡装修公馆,硅藻泥内墙、净水系统全系标配,方正户型、舒适地暖、独立厨卫,火热抢购中,仅余百席,恭迎品鉴!

  项目地址:烟台市政府北邻,佳世客南首

  VIP热线:0535-2100888/999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