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本心理学入门好书让你与自己的心好好相处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11-17 15:41:04
A+A- |举报纠错

  你是否经常受到负面情绪的侵袭?

  你是否经常害怕一个人独处?

  你是否经常觉得自己不够完美?

  ……

  其实你有没有发现,

  生活中的人际和亲密关系问题,

  基本上都源于我们的内心?

  倘若你能学会接受自己的这些小情绪,

  打开心灵的窗户,

  去看看我们内心深处的自己,

  就能获得不可思议的成长。

  心理学不是学者的专利,

  而是每个人都可以学习和使用的。

  今天推荐的7本入门级心理学书籍,

  从工作生活到自我探索面面俱到,

  带你走进自己的世界,

  探寻每一个日常行为背后的心理机制,

  学会与自己的心好好相处。

  本周书单

  —01—

  《棉花糖实验》

  作者:沃尔特·米歇尔

  安利指数:★★★★★

  推荐理由|

  听了那么多版本的棉花糖实验,不如听棉花糖实验之父自己说!这项实验并非只针对小孩子,所有人在面对人生中的“棉花糖时刻”时都能派上用场。你是否:无法长时间专注地做一件事?喜欢的物品总是念念不忘,立马就要买到手?无法控制自己的不安情绪,让珍视的伴侣濒临崩溃?减肥遥远无望,摆脱不了眼前一顿美食的诱惑?工作严重拖延,还在沉溺于社交网络和在线游戏?如果你的回答是“YES”,不妨看看这本书,它会告诉你自控不仅是一种可以培养的能力,更可以变成你自己的选择。

  —02—

  《拖延心理学》

  作者:【美】简·博克

  安利指数:★★★★★

  推荐理由|

  从学生到科学家,从秘书到总裁,从家庭主妇到销售员,拖延的问题几乎会影响每个人:明明知道那么多事情堆在眼前,摊开的文件、散乱的衣橱一个该打的电话、一封该发出去的邮件,还有自己焦急不安的小心脏,可还是边咬着手指甲边想,再待一会儿,就一下下……本书的两位作者基于他们倍受好评的治愈拖延症工作和中汲取的丰富理论和经验,对拖延作了一次仔细、详尽、有时也颇为幽默的探索。为我们提供了极为实用并经受过实践检验的方案来轻松克服拖延问题。

  —03—

  《我们内心的冲突》

  作者:卡伦·霍妮

  安利指数:★★★★★

  推荐理由|

  这是一本将人的内心世界描写得入木三分的精神分析著作,“一面读,一面分析和自省,有背脊发凉、醍醐灌顶的感觉”。人的心理都是一个极其复杂的所在,那些内心的彷徨失序、冲突挣扎可能无法为外人所见,却真实存在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通过阅读,我们能更清晰地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观察自己、分析自己,从而尝试改变自己。它指出了我们在被内心冲突困扰时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冲突的切实方法,让我们学会处置内心的孤独、疯狂、迷失和热爱,收获内心的完整、成熟和安宁,重建人生自信,更加勇敢而健康地活下去。这是一场发现自我的心灵之旅,愿你不虚此行。

  —04—

  《超级询问术》

  作者:吉米·派欧

  安利指数:★★★★☆

  推荐理由|

  不管你抱着什么样的目的:或是为了获取商业情报、摸清客户需求,或是为了完成一段新闻采访、人物访谈,或是为了了解上司、同事或对手,刺探他们的秘密,甚至你仅仅是想八卦一下你身边的人,看穿某些人是否在骗你……看了这本书,只要你跟对方搭上话,他的一切信息在不知不觉间都会被你掌握!本书作者以20余年“询问”工作的丰富经验和横跨美国军界、情报界的傲人资历,通过大量的询问场景和深入浅出的案例讲解,将“超级询问术”的秘密首次深度、完整地揭示出来。“超级询问术”会让你轻松地学会“套话儿”技能,在与人聊天八卦时,“一不小心”套出点什么“小秘密”,将成为一件经常而容易的事情。

  —05—

  《家为何会伤人》

  作者:武志红

  安利指数:★★★★★

  推荐理由|

  如果仅凭这本书,我想你是不会去翻看阅读的,根据书名去猜测这本书,大概是专为问题家庭设计的指导手册吧。其实不然,这是一本温柔的书,更是一本有用的书。不同人看可诊治因人而异的心理杂症。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我们的原生家庭所带给我们的幸福和伤害,帮助我们理清我们身上的问题:当我们无法控制自己对着配偶发脾气,对着孩子发脾气时,我们多么懊恼自己的脾气,是什么在支配并产生着我们的脾气?婚姻有时很痛苦?配偶有时很难沟通?面对孩子很抓狂?面对婆媳关系很苦闷?……就让资深心理师带你踏上自我治愈与寻求幸福和自由的旅程吧!

  —06—

  《少有人走的路》

  作者:派克

  安利指数:★★★★★

  推荐理由|

  这是一本让人有点不愿意看下去的书,因为它总是戳到你不想面对的痛点。用各种例子告诉你:不要躲了,你和这些故事里的主人公一样。讨论别人的问题头头是道的我们,却很少回望自己内心的路。要问什么才是真正的成熟?这本书告诉你,只有充分了解自己的内心并且能控制自己内心的人才是成熟的。生活中的许多难题在这本书里都能找到解决方案,只要你敢正视自己。

  —07—

  《影响力》

  作者:罗伯特·西迪奥尼

  安利指数:★★★★★

  推荐理由|

  有些人似乎天生就知道如何吸引他人的注意,让别人对自己的要求说“yes”,而一位社会心理学专家却将这种少数人的天赋,变成了人人可以学习的科学。在书中,作者从专业角度为读者阐释了顺从他人行为背后的六大基本原则,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极具说服力,而我们总是容易上当受骗。教你学会对劝说高手们说“不”,帮助你成为一个真正对他人有影响力的人。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