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房贷政策有新变化!这些城市买房者需注意

来源:央视  作者:  2017-12-06 10:57:36
A+A- |举报纠错

  (原标题:公积金、房贷政策又有新变化!这些城市的买房者需要注意了)

  2017年已接近尾声,但楼市调控却没有停下步伐。日前,全国各地密集出台了各种楼市调控政策。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南京市城中支行个贷部相关人士表示,中国银行目前对于近期离婚的不予发放贷款,至少在离婚三个月内,在中国银行是无法办理的。如果想购买的楼盘有其他合作银行,可以向其他银行咨询。

  经核实,南京两大银行对于离婚贷款者不予通过都提出了相应的时间限制。

  1、中国银行:对近期离婚的不予贷款,至少六个月以上,离婚一年内的要进行综合评估;

  2、民生银行:对离婚一年内的暂停贷款。

  根据规定,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同时,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

  山西太原:贷款买房可“部分商转公”

  12月1日,太原新增“部分偿还商业银行贷款”业务,即“部分商转公”。只要贷款银行与公积金中心签约完成,即可办理该业务。“部分商转公”是指在借款人可申请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不足以全部结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商业贷款”)时,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偿还商业贷款的贷款品种,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署合作协议的商业银行的商业贷款客户可以申请办理“部分商转公”业务。

  海南:停止受理公积金装修提取业务

  由于《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琼府〔2008〕74号)已废止,装修提取取消。公积金装修提取业务从11月28日开始停止受理。这是继11月1日海南省暂停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后的又一新规。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