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管局:整体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来源:YMG  作者:  2017-12-07 08:40:00
A+A- |举报纠错

  市城管局局长高军:整体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2018年市城管局直接承担25项城建重点工程,牵头抓好背街小巷、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全市六个管理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我们将牢记使命、定标明责、攻坚担当,坚决落实王浩书记讲话要求,坚决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以更高的热情、更严的标准和更强的力度全面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在‘城市提升工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市城管局局长高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高军说,要继续突出抓好民生保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原则,牢记群众身边无小事,将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地、实实在在地抓好落实,推动实现城市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按照“十无”标准全面抓好307条背街小巷环境面貌综合治理,重点抓好街巷设施改造、环境污染整治、绿化美化提升、交通秩序治理、外观形象打造五大方面,重拳整治背街小巷各类“乱象”,让城市“毛细血管”运行更顺畅、更有力。统筹实施垃圾收运、道路设施、排水设施、户外广告、景观照明、社区游园、管网扩建等八项基础改造工作,系统推进水质净化提升、清洁能源供热、第二气源引进三大民生工程,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的出行难、污染多、秩序乱等问题,不断扩大城市供热、供水、供气覆盖范围,增强公用事业保障能力。目前,市区老旧社区、背街小巷、市政设施、园林绿化、违章建设、露天烧烤、渣土扬尘、餐厨废弃物收运等12个方面的专项治理工作进展顺利,全面排查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个区域、逐条道路、逐个点位治理提升,打造了一批示范路、示范街、示范小区和示范工程,以点带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整体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全力抓好项目攻坚。突出“生态优先、资源利用、循环发展”理念,围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开展设施功能提升攻坚行动。基础设施改造全面提速,推动实施海绵城市建设、污水处理厂扩建、老城区雨污分流、垃圾焚烧发电、再生水利用、市政道路大修及慢行系统改造、莱山水厂输水管网和供水泵站建设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抓好投资20.9亿元的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三期、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三期、烟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辐射面宽、带动力强、社会效益好的生态化、资源化项目。年底前全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6万吨/日,城市建成区污水实现全收集、全处理,80%以上生活垃圾实现焚烧处理,再生水利用率达到40%以上,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水平实现新提升。

  要严格抓好责任落实。我们将举全局之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事不隔夜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推进。全系统成立5个项目指挥部,逐个项目制定计划表,细化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一线办公,扑下身子务实干。坚持早谋划、早动手、早开工,2017年底前全面协调办理前期手续,2018年一季度70%以上的项目开工建设,上半年全部开工,科学安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每日调度、每周督查、每月考评,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生产关、廉政建设关,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

  高军说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从明年起连续三年实施“城市提升工程”,“烟台城管人”将一如既往砥砺奋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的作风,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通过“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营、生态化治理、智能化服务”等举措,让群众在城市生活的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通讯员 言诚 YMG记者 杨春娜)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