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莱山"双河东路"站点名称及位置建议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2-24 09:01: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28114的网友留言建议:目前有10、562、563、105路公交车经过“双河东路”站点,极大地改善了学府小区、上海滩花园小区居民的出行,但目前仍存在以下问题:1、新开105路公交车目前停靠在学府小区北门西路边,一方面影响交通;另一方面不方便司机师傅休息,尤其在寒冷的冬天。还有就是现“双河东路”站与“学府小区”站距离500多米,不方便乘坐10、562、563的乘客换乘(从大庄村、德尚世家、上海滩花园站方向过来换乘105路的乘客)。2、双河东路是东西向的区域主干道,将公交站点叫做双河东路不太合适,也不够准确,容易产生歧义,建议将名称更改为“学府小区”。3、随着附近居民和车辆增多,且由于临近振华量贩,“双河东路”站点路边经常停满车,不方便公交车停靠,对旅客上下车也存在安全隐患。

  1、将105路“学府小区”站点与10、562、563路的“双河东路”站点合并,新站点名为“学府小区”。

  2、将新的“学府小区”站点设在原“双河东路”站点以西200米处,此处停车较少,方便公交车停靠。

  3、将待行驶的105路车停在上海滩花园公交场站。行驶路线从场站出来后,左拐在学府小区门前掉头后,停靠学府小区站,然后按现行路线行驶。

  以上调整好处:1、方便乘客换乘。2、方便公交车停靠站点。3、方便司机休息。4、解决站点名称歧义。

  以上建议是否合理,请公交公司领导考虑。

  烟台市公交集团对此回复: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烟台公交事业的关注。公交站点的设置是公交企业会同交警部门、行业主管部门一并考察站距、客流、行车安全等情况综合而定的;您反映的几点建议均已收悉,并转交至相关部门,下一步将协调有关部门进行实地考察后一并予以考虑。谢谢参与!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翔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