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将完成新一轮征地区片综合地价调整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3-08 09:05: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7日讯(记者 王向荣)在3月6日召开的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把全面落实各项惠民利企服务举措列为今年烟台国土的重要工作。

  全面落实征地补偿政策

  去年,烟台在全省率先完成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的调整工作,被征地农民和村集体的利益得到充分保障。今年,我市将继续做好新的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的执行工作,确保新老标准顺利过渡、全面落实。

  完成新一轮征地区片综合地价调整工作,并严格落实征地保证金、公告公示、实地踏勘、信息公开等制度,切实保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我市将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其中,允许县级政府通过村土地利用规划调整优化村庄用地布局,有效利用农村零星分散的存量建设用地;预留部分新增指标用于单独选址的农业设施和休闲旅游设施等建设。

  另外,将土地整治项目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与乡村振兴战略、定点扶贫有效融合,通过对“田、水、路、林、村”进行综合整治,改善项目区村容村貌,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加强地质灾害防治

  编制实施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落实防灾责任,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检查和突发性地质灾害预警预报,进一步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开展防灾知识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加快重大隐患点的避让搬迁和工程治理,有效防范因极端天气等引发地质灾害对群众造成损害。

  加快国土资源信息化进程

  全面完成市区1:500大比例尺更新和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工作。以智慧烟台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为基础,深度关联土地管理“批、供、用、补、查、登”和矿产管理“勘、储、探、采、查”等业务流程,进一步整合集成规划、征地、执法、矿权、不动产等各类国土资源数据,建立数据及时更新、定期汇交长效机制,着力建设开放共享、服务便捷、安全可靠的分布式国土空间信息平台,提高决策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