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龙湖如何玩转“空间即服务”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5-25 10:28:23
A+A- |举报纠错

  八年一座网红大盘,龙湖如何玩转“空间即服务”

   “空间即服务”

  2018年伊始,龙湖集团CEO邵明晓提出了“空间即服务”的创新理念。龙湖要做人与空间的连接,未来对龙湖来说就是——空间即服务(SaaS,Space as a Service),主要包括:1、洞见客户未来生活、工作、社交场景,在产品和服务层面持续创新;2、参与城市空间、服务重构,尤其是在城市、商区、社区、住区的机会;3、聚焦于大流量、大容量的客户,占据城市及交通的重要节点,打造生活圈消费地;4、把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趋势,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数字化竞争力。

图片1

  三岛两湾海上城邦规划效果图

  这一创新概念的提出,让龙湖八年前布局烟台的战略前瞻得到实质性的印证,“中国海岸线稀缺的北向海”、“三岛两湾约8000亩海上城邦”,“中国北方唯一一个汇集山、海、岛、湖、泉、沙、林七重海岸资源的北中国颐养度假新目的地”,这些天然属性使龙湖在烟台的“龙湖·葡醍海湾”项目在拿地初期便迎来市场的高度关注,并一跃成为2011年首开年的山东省销售冠军——光环与追捧过后,如何让一个布局在700万人的二线城市超8000亩的超级大盘走的更持久稳健,龙湖在这里展现了其最擅长的“稳”功夫,并且持续在这个项目的开发上注入“创新”的原力。

  从地产开发到打造“空间即服务”连接人与空间的未来企业,烟台龙湖打造的龙湖·葡醍海湾项目从医疗、教育、生活配套、康养生活场景服务的实景呈现,到打开全球视野的精神追求集合社群,人与自然、人与空间、人与未来在这里都已经实现美好的交融。

图片2

  龙湖·葡醍海湾项目实景

  从城市第一墅区,到北中国度假颐养目的地,八年一座“网红”大盘

  龙湖·葡醍海湾八年来打造以海岸别墅群为代表的顶级度假颐养体验阵地,以海洋文化、城市文化充分融入开发理念,深度开发养马岛板块,将龙湖集团的优质产品线在这里完美呈现,服务超15000名龙湖业主,如今,已成为北中国不曾不再的第一墅区。

图片3

  龙湖·葡醍海湾项目实景

  城市“第一墅区”并不是终点,而仅仅是开始,如何提供更优的生活体验、打造更优的生活场景、提供更优的生活服务,这实质上是一个从0到1、从无到有的全新命题,伴随2013年首批业主的入住,“社区文化中心”成立,截至今天,社区文化中心已升级更名为“龙门学院”,专为龙民打造社区文化活动,根据业主需求,设立5大课程科类、15门课程,社区图书馆对龙民全天候免费开放,社区不再仅只是生活空间,成为邻里生活、幼有所养、少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全年龄段社区氛围营造的服务空间,创新打造了全龄全时全维的综合服务体系,每年春节期间,由龙民自编自演的“龙民春晚”已经成为社区生活的新IP。

  三年一个世界超级赏樱IP,八年一个“网红”共同体打卡地

  沿烟台城市景观大道滨海路而建的约2公里樱花大道,由约一公里的早樱林和约一公里的晚樱林组成,春日时节,早晚樱次第花开,花期延绵一个月,已经成为“世界新赏樱胜地”。

图片4

  龙湖樱花大道

  在“樱花节”上打造的赏樱公约,“樱花节是连接所有美好事物的平台,创造美好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比如:不乱丢垃圾、不在有老人和孩子的公共场所抽烟,那就从这里开始,做一个心生美好的人”、“在这里,做一个不赶时间的人,静静地看一朵花与改变世界同样伟大”“花期会过,但美好不会,记得在樱花树下和家人留下一张合影照片”、“对爸爸妈妈说一声谢谢,对孩子说一声谢谢你让我做你的父母,对自己说一声辛苦了,那些平日羞于表达的情感,请在这样春日的阳光里,认真的说给TA”真正传递出樱花大道的打造并不只是一条单纯的赏花景观道,而是生活场景与生活方式的打造,通过服务将人与自然、人与空间、甚至人与情感进行连接。

  连接一切美好事物,樱花节一跃成为当年旅游爆款,2018年龙湖国际海岸樱花节全面发酵,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开发声向全世界发出春天的邀请,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政府联合指导,好客山东、山东好时节、仙境烟台、牟平旅游首度携手启幕樱花节,三年用心呈现世界超级赏樱IP,成为烟台的城市新名片,每年有将近10万人在樱花时节进入樱花大道,服务需要延伸,烟台龙湖首先通过打造旅游IP,把樱花大道所能服务的人群延伸,让樱花大道作为公共景观开放给所有人,除了樱花大道,还打造了近2公里的紫藤景观步道、紫薇花园、近4000平方的望海波斯菊花田,公益打造了“三季赏花一季赏雪,四季皆景”的新城市景观。

图片5

  龙湖北中国公园在雪季呈现出别样之美

  当有形的空间和无形的思想结合,空间就会显得生动,龙湖在烟台打造的龙湖领导力中心,立足国际文化交流前沿,坚持世界一流标准,打造高端领导力培养基地、企业培训和国家级国际级会议交流平台,龙湖领导力中心每年春秋都会承办各类世界学术峰会,迎来代表国内外最具活力的一群人进行智慧的碰撞。在峰会间隙,领导力中心还举办公益沙龙、学者讲座,让烟台这座海岸城市在文化层面更多地与世界接轨,也为烟台人和中国人带来更多大咖们思考、经历的真知灼见。著名战略咨询专家王志刚、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研究员丁洪、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院士于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张晓波等人都成为龙湖领导力中心的常客。

  2016年龙湖领导力中心创新打造的龙湖葡醍大讲堂项目,至今已开办3季,以分享互动+直播的形式面向全社会打造精品公益课程,定期邀请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分享学术思想,同时邀请社会各界大咖分享当下热点和实用有趣的互动话题。内容涵盖历史、情感、运动、健康、影视、旅行、职场、科技、文学、教育等方方面面。提供优质内容的同时,打造分享交流的学习平台,用‘善待你一生’的理念影响每个人的生活方式。

图片6

  龙湖领导力发展中心实景

  从龙湖领导力中心能看到龙湖对一座城市未来发展的思考,一个项目在居住属性之上还有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分享。借助于空间,做人与人的连接、思想与思想的连接、国内与国际的连接,做人与文化的通道,并且在这里,积累了打造中国“克劳顿村”的远见和优质基因。

图片7

  龙湖北中国海公园儿童主题区

  临海而建的约30万方“北中国海公园”,自2017年开放以来便迎来了日均流量过万的客流,包含了主打亲子度假的海星乐园,浪漫亲密的情定普罗旺斯、邂逅夏威夷,放松休闲的品味波尔多、漫游巴厘岛等,还有3000平方米的森林公园,在北中国海公园,每一个年龄层的人都可以看见属于自己的理想实现之后的样子,在“空间即服务”的理念下,空间所提供的服务可以是人与人之间的连接,也可以是自己与自己的握手言和。

  再加之滨海东路最大风情商业街——约3.5万方葡醍商业街,以及即将开业的国内首个龙湖奥特莱斯创新买手店,烟台龙湖的战略发展并不仅仅是“聚焦于大流量、大容量的客户,占据城市及交通的重要节点,打造生活圈消费地”,而是前瞻性的打造建筑层面的空间共同体,和精神追求的共同体,致力于将一个并不热门城市板块打造为大流量大容量的出行目的地,甚至为城市迎来更多世界目光。

  三大创新经济板块构筑未来发展模型,持续打造“空间即服务”

  在常规的地产业务之外,烟台龙湖的发展已经走上创新的高速路。

  和城市共谋旅游度假经济发展,引入度假酒店运营商,与业主合力打造北方最美颜值滨海民宿,引入特色餐饮、发扬水产及鲁菜饮食文化,在滨海自然资源大生态圈中构建有特色的樱花大道赏花胜地、北中国海公园家庭度假出游等旅游度假小生态圈,创新旅游三产服务结构,服务区域旅游经济,规划中的20万方商业综合体将打造区域商业发展巨擘;

  龙湖领导力中心卓越的文化吸附力,二期面积扩大为8477㎡,定位龙湖企业高端领导力中心、龙湖集团内部培训基地和行业内外部交流学习平台。以人才培养为出发点,打造链接企业战略、锻造专业人才链和领导者补给线的载体,打造国家乃至世界级学术发展和企业商务的新高地,创造巨大的高量级人才吸附力,领跑会议经济,创造新的发展契机。

  以滨海原生特色环境为依托,投资1.5亿建成的烟台首个游艇码头港池内布置游艇(帆船)码头泊位231个以及防波堤、灯塔、港务中心等码头配套设施,龙湖·葡醍海湾游艇码头的建成,改变烟台“零”游艇的现状,催生滨海原生经济新的增长点。

图片8

  龙湖北中国海公园实景

  从拿地伊始,龙湖即站在居住需求和城市发展的角度,思考空间与居住、文化、服务之间的联系,战略性的立足于城市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人类社会未来的发展需求。

  八年为序,烟台龙湖将在未来打造北中国最恢宏的滨海城市单体规划,规划成为集低密颐养区、中央商务会展区、国际购物区、创意文化孵化区、休闲度假区、高端酒店区、海上体验游乐区等为一体的具有综合功能化的城市模块,服务与设施一流、参与性和体验性极高的综合性特色休闲国际旅游度假宜居目的地,打造成为集生活场景服务与精神场景服务的一生之城。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