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学小名士大赛第三场海选(附成绩单)

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资讯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5-28 09:09

_dsc9789
选手在比赛中
_dsc9836 副本
选手在比赛中
_dsc9846
选手在比赛中
_dsc9849
选手在比赛中
_dsc9859
选手在比赛中
第五届国学小名士大赛第三场海选
第五届国学小名士大赛第三场海选

  胶东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王向荣) 与万科同诵经典,筑书香魅力烟台。5月27日上午,第五届国学小名士烟台赛区第三场海选在牟平区文化中心小学举行。小学组和中学组的选手们在比赛中诵尽诗词歌赋,答遍国学精华,展现了现代小名士的风采。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来自牟平区实验小学的孙子淇,喜爱李清照的诗词,在比赛中朗诵了这首意境优美、情思悱恻的《一剪梅》。她从小就喜爱读书,小说散文、诗词古文都很喜欢。“参加国学小名士比赛,不仅检验了平常所学的知识,还增加了国学知识的积累。国学问答中有几道题没答上来,回去后还需要继续丰富自己的知识。”

  比赛前吴钧豪投入大量的精力准备,不仅熟记题库里的200道题,还反复练习诵读,他受父母的影响,从小就接触国学,“学习国学,让我的语言更加优美,知识更加丰富,还陶冶了我的情操,让我懂得为人要善良真诚,对待父母要孝敬有礼。”通过比赛,他得到了锻炼,感觉十分充实,以后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身的修养。

  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曲文新是第二次参加国学小名士比赛,他是一个国学通,读过大量的国学书籍,尤其喜欢历史书籍,家中有两百多本历史书,《资治通鉴》《清朝全史》《万国史》《明朝那些事》《史记》等都读过。还在学校开课讲学,在中午给同学们讲清史。他朗诵的《沁园春?雪》,声情并茂,很有感染力。去年他进入复赛,在笔试环节落败,有了上次的经验,他准备回去多看书多做题,取得好成绩。

  诵读经典、传承国学,是本次比赛的宗旨。比赛中,选手们举手投足间,尽显礼仪修养,国学诵读和国学知识问答,尽显丰富学识,展现了现代中小学生的风采。

  “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由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教育局、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妇联、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烟台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作为美好生活场景师,万科承办本次大赛,是本着打造全方位美好生活的宗旨,为城市生长赋能,为城市美好努力。

  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市级比赛从5月13日-6月24日举行,包含4场海选、1场复赛(笔试)和1场总决赛,最终将选拔出小学组、中学组冠军各1名,代表烟台市参加省级比赛。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比赛,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的第三场海选顺利结束,小学组和中学组的比赛成绩公布如下:

小学组成绩单
小学组成绩单
中学组成绩
中学组成绩

责任编辑:尹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