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小名士大赛第四场海选结束(附成绩单)

您当前的位置: 最新资讯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05 08:22

国学小名士第四场海选选手合影
国学小名士第四场海选选手合影
选手合影
选手合影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比赛中

  胶东在线6月3日讯(记者 王向荣)与万科同诵经典,筑书香魅力烟台。6月3日上午,第五届国学小名士烟台赛区第四场海选在福山区河滨路小学举行。选手们广纳国学,从先秦诗赋、诸子百家,到唐诗宋词、明清小说,尽装胸中。比赛中,他们吟诗诵词,传颂经典,带来一场沁人心脾的国学盛宴。

  不积硅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包罗万象,非一朝一夕可以掌握。第二次参加国学小名士比赛的王禹博对此深有感触,他说,每一次紧张的备赛,都是一次国学知识的加深和积累,都会有新的收获和感悟。

  刘锦晖在老师的潜移默化中喜欢上了国学,走进国学殿堂的大门,他与古人进行思想的碰撞与交流,不仅丰富了人生阅历,更充实了精神世界,受益匪浅。

  史梦晓、王戬、沙雨宸一同来参加比赛,国学对于她们,不仅有优美的诗词,爱国的情怀,修身养性格物致知的道理,还有生动的人物,闪光的智慧,有趣的典故。王戬的妈妈说,“国学传统文化的根基,蕴含着许许多多的道理。通过比赛,可以让孩子们得到锻炼,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是好事。另一方面,希望他们能学以致用,把国学中的明礼、好学、善良、诚信等精髓用到实处,更好地传承优良品格,提高自身修养。”

  博大精深的国学就像丰富的宝库,为新时代的学子们提供了取之不尽的养分来源。吟一首诗,歌一阙词,感受千年国学的魅力,让经典流传心间。

  “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由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教育局、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妇联、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胶东在线网站、烟台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作为美好生活场景师,万科承办本次大赛,是本着打造全方位美好生活的宗旨,为城市生长赋能,为城市美好努力。

  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市级比赛从5月13日-6月24日举行,包含4场海选、1场复赛(笔试)和1场总决赛,最终将选拔出小学组、中学组冠军各1名,代表烟台市参加省级比赛。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比赛,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的第四场海选顺利结束,小学组和中学组的比赛成绩公布如下:

中学组成绩单
中学组成绩单
49
小学组成绩单

责任编辑:尹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