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举办《守望幸福》新书发布会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6-20 11:2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许加薇)19日,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党委在社区二楼壹家功能厅举办“《守望幸福》新书暨《我是共产党员》等系列微电影现场发布会”。毓璜顶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家风故事、微电影原型人物、其他社区群众及部分新闻媒体共计70余人参加。

  下午14时30分许,活动首先邀请大家参观大海阳社区新的党群服务中心。新的党群服务中心面积1700㎡,以社区全体党员居民壹家亲为特色,打造了包括壹家初心社、壹家家风馆、壹家曲艺轩等19个壹家功能分区,更好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最大限度满足辖区党员居民需求。

  参观完党群服务中心,发布会正式开始。发布会上,首先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杰向大家介绍街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街道以基层党建为引领,突出政治优势,大胆创新,探索建立“金色纽带”区域化党建工程,打造多条党建特色品牌街;成立“军歌嘹亮”党支部同步成立宣讲团,将党建工作与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巧妙结合。打造非公企业半岛金色蜂巢党建品牌,充分调动企业创新创业发展的积极性;打造大海阳社区“一体四翼”、毓东社区“五微五和”等社区区域化党建品牌。

  接着,社区党委书记冷晓燕讲述了《守望幸福》家风故事编写历程及《家风》等系列微电影辛苦的拍摄过程。聘请作家深入辖区24位优秀居民代表家中采访,将优秀家风故事进行整理并反复修改,前后历时2个月才完成出版。从24位优秀居民家中选取14位典型代表,在他们的大力配合下,摄像团队顶着炎热的太阳、扛着沉重的设备,将他们良好的家风故事拍摄成微电影。

  在介绍完基本情况以后,《我是共产党员》《家风》《幸福笑脸汇聚》系列微电影首次向大家播放,当《我是共产党员》中来自不同层次、不同单位的党员自豪地说“我是共产党员"时,当《家风》微电影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幸福笑脸汇聚》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展现在大屏幕上时,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为之震撼和感动。

  观看完微电影,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文联等单位领导向参与拍摄单位及原型人物赠送《守望幸福—大海阳社区家风故事》新书以及《我是共产党员》《家风》等微电影光盘;烟台市自来水公司、烟台市排水处养管所等5个单位代表上台分享社区治理和参与微电影拍摄感想,并为社区治理提出宝贵意见。

  据悉,近年来,芝罘区委组织部因地制宜,深入实施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程,通过规划建设留一批、置换整合调一批、辖区单位借一批、筹集资金建一批“四个一批”的方式,累计落实81处2.6万余平米用房,有效解决了困扰芝罘区多年的社区用房紧张难题。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正是在区委组织部的领导下,以最快的速度,打造出了最符合群众需求的党群服务阵地。

  同时,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提出的区域化党建“资联网”,整合辖区政治、经济、文化等优势资源,全面推动“百社创百品”活动开展,打造了一批站得住、叫得响的区域化党建品牌。

  此次活动,是大海阳社区党委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组织力、向心力和凝聚力的体现;展现了大海阳社区良好的家风及党员群众的奉献精神,扩大了社区品牌影响力,让“我是中国共产党员,我一直就在你身边”从电视广告中走到社区成为现实,让党的形象在群众中熠熠生辉,让党员在社区成为一个骄傲的称呼。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王紫萱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