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7007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完成房屋安全评估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6-22 10:44: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上月底,全市7007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面完成房屋安全鉴定评估工作,目前,国家、省级财政资金已拨付县市区,相关县市区已经开始全面动工2018年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9月底前将全面完成1054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改造任务,11月底前将全面完成全部的1451户改造任务。

  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民生工程,关系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去年10月,市住建局联合市扶贫办印发文件,在全市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摸底工作。为精准确定2018年危房改造计划,市住建局联合市残联、民政、扶贫部门多次对改造计划名单进行调整,并与省住建厅、扶贫办多次沟通,逐户核实人员名单、身份、危房等级等信息,在2018年危房改造计划名单基本确定后,将名单交付市审计部门进行审计。

  经市审计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核实改造户身份信息、家庭财产和收入情况后,筛除了不合格人员,进一步提升了2018年危房改造计划名单精准水平。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分县市区住建部门、镇街、村庄三个层次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重点解决对政策理解有偏差、挤占挪用奖补资金、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

  2012年以来,全市累计争取上级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1亿元,完成危房改造1.9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1.37万户。下一步,市住建部门将积极建议上级有关部门加大补助金额,争取补助标准达到改造修缮总费用的80%以上;探索启动农房改造贷款机制,推进政策性银行对危房改造提供政策性贷款,实行低息或者贴息政策;放宽危房改造户均面积限制,满足困难群众对改善居住条件的迫切需求。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