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2018年义务教育段招生实施办法发布

来源:福山区教体局  作者:  2018-07-07 08:31:14
A+A- |举报纠错

《福山区2018年义务教育段招生实施办法》发布啦!

快跟小编一起去看看

今年福山区的招生政策吧~

招生计划

福山区中小学校招生,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并综合考虑学校的分布情况、学校周边居民区生源情况以及学校规模等方面因素(注:“就近”是相对就近,不是指绝对地理位置的远近)。

(一)小学

截止到2018年8月31日,凡年满六周岁,未取得过小学学籍且符合福山区公办小学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均可报名。

1.城区小学:计划招收83个班。其中,实验小学8个班,西关小学7个班,东华小学15个班,崇文街小学5个班,第二实验小学6个班,产业区中心校7个班,第三实验小学10个班,福海路小学13个班,河滨路小学8个班,福惠小学4个班。各学校的具体划片招生范围见《福山区城区小学招生范围》。

2.镇(街)小学:由镇街中心小学根据辖区内的适龄儿童数设立班级。

(二)初中

凡有正式注册的2013级小学学籍且符合福山区公办初中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均可报名。

1. 城区初中:计划招收55个班。其中,格迈纳尔中学6个班,实验中学14个班,崇文中学15个班,尚德中学15个班,城关中学5个班。各学校的具体划片招生范围见《福山区城区初中招生范围》。

2.福山六中、烟台二十四中:由学校根据辖区内的适龄儿童数设立班级。

各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符合我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严禁暑期办班或提前开学进行适应性教育。

划片依据

学区划分以第一监护人或适龄儿童的房产信息为主要依据,同时参考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

1.提供第一监护人或适龄儿童房产信息的,按照其家庭住址、登记的户籍所在地划分到相应的学校。

2.具有福山户籍,提供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房产信息并能提供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在福山城区无自有住房证明的,按照其家庭住址、登记的户籍所在地划分到相应的学校。

3.具有福山户籍,提供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房产信息不能出具父母等第一法定监护人在福山城区无自有住房证明的,在综合考虑适龄儿童所居住的周边学校生源情况以及学校规模等因素后,若学校仍有剩余学位,按照其家庭住址、登记的户籍所在地划分到相应的学校。

4.在福山区租赁住房的及其他满足福山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按照各中小学校剩余学位数,由区教体局统一安排就读学校。

工作要求

1.经福山区教体局审核并确认的适龄儿童入学信息,将不再对其变更。

2.小学、初中统一报到时间为2018年7月14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4:00,共一天。对于未按照规定时间入学或放弃入学的适龄儿童,区教体局将不再接收其在福山区内公办学校入学。

3.为进一步完善招生政策,推进教育公平,自2019年秋季入学开始,对部分招生政策调整如下:

(1)对于无自有住房的非福山区户籍儿童,如第一监护人在福山区开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除提供一年以上营业执照外,需同时提供在该企业连续缴纳半年以上个人社会养老保险的证明或年缴税达到1万元的证明。

(2)为避免个别学校出现大班额现象,当学校片区内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将增加房产证、户口办理时间的规定,根据学区购房与户口迁入时间等情况按先后顺序安排,额满为止。

(3)对于小学段在外地就读,申请到我区初中就读的学生,将根据各初中学校招收区内小学学生后剩余学位数统筹安排。

招生范围

福山区城区小学招生范围 

1.实验小学

招生范围为福海路以西,西起奇泉路—县府街—聚福路—南苑街—西山路—南山路以北,永安街以南等区域,不含丽景佳园。主要包括锦绣山庄、锦绣山庄福霖居、佳安花园、西竹源、积金山小区、奥林峰情、观月里、仁隆花园、芙蓉花园等小区,以及钟家庄、城里村、史家庄等居委会。

2.西关小学

招生范围为福海路以东,县府街以南,河滨路以西,港城西大街以北等区域。主要包括丽景佳园、三联影院小区、西关小区、三元小区、永乐公寓、东方明珠、缇香名苑、世嘉锦庭、云上小区、清洋苑、康庄小区等小区。

3.东华小学

招生范围为福海路以东,县府街以北,西起福海路—汇福街—民阜路—崇文街以南等区域。主要包括东方华府、香逸中央、福利莱仁和春天、福利莱小区、福海阳光花园、同福小区、德胜凯旋花园、美航花园、河滨小区、建盛福海城、百旺花园、北美枫情、平安里等小区,以及西北关、东北关、栾家疃等居委会。

4.崇文街小学

招生范围为福海路以西,永安街以北,奇泉路以东,西起奇泉路—蒲湾街—聚福路—崇文街以南等区域,不含锦绣山庄、锦绣山庄福霖居。主要包括格中家属楼、上谷郡、UN未来城、成德佳苑、奇泉梨花村、颐景园、福景天地、澳城苑、天创国际城、寰宇嘉城广场等小区,以及朱甲山、銮驾庄、上夼、下夼、城西、三里店等居委会。

5.第二实验小学

招生范围为河滨南路以西,西起奇泉路—县府街—聚福路—南苑街—西山路—南山路—港城西大街以南等区域,不含佳安花园小区和钟家庄居委会。主要包括怡馨华庭、御花园、富丽阳光、福利莱万和城、通用未来城等小区,以及泉水眼、兴华庄、包家沟、东黄埠、西黄埠、姜家庄、曾家庄、东留公、西留公等居委会。

6.产业区中心校

招生范围为福海路以东,西起福海路—永达街—电信路—天府街以南,松霞路以西,汇福街以北等区域,不含福祥新苑。主要包括富豪青年国际广场、福泰阳光、富丽花园、北方月光怡景、月光心境、祥云小区、丽浩福仕汇、玉森住宅、富豪西苑、富豪花园等小区,以及盐场、姜刘疃等居委会。

7.第三实验小学

招生范围为福海路以东,西起福海路—永达街—电信路—天府街—松霞路—盐场街以北等区域,不含富豪青年国际广场。主要包括铂悦府、富豪新天地、福瑞福海门、第一国际、天业盛世景苑、君悦湾、华安家合人家、玉森明珠、天府小区、百年福园等小区,以及永福园居委会。

8.福海路小学

招生范围为福海路以西,西起奇泉路—蒲湾街—聚福路—崇文街以北等区域,不含格中家属楼、上谷郡。主要包括万科假日风景、万科假日润园、五洲国际商贸城、欧尚花园、曙光名座、鸿福名城、格林小镇、檀香园、映雪佳苑、玫瑰园、香缇熙岸、万科城市之光、星河城等小区,以及泊子、蒲湾等居委会。

9.河滨路小学

招生范围为民阜路以东,崇文街以北,西起民阜路—汇福街—松霞路—盐场街以南等区域。主要包括福祥新苑、阳光首院、阳光新业花园、东尚蓝湾、松霞新苑、松霞小区、银河名都、惠景文苑、银河小区、三联小区、银河明珠等小区,以及宋家疃等居委会。

10.福惠小学

招生范围为港城西大街以南,河滨南路以东等区域。主要包括水清木华芝阳城、福惠花园、君山水、紫薇花园、悦榕湾等小区,以及山后、大沙埠、前埠、芝阳等居委会。

福山区城区初中招生范围

1.格迈纳尔中学

招生范围为福海路以西,县府街以北,奇泉路以东,汇福街以南等区域。主要包括奥林峰情、观月里、积金山小区、寰宇嘉城广场、天创国际城、澳城苑、福景天地、锦绣山庄、锦绣山庄福霖居、星河城、上谷郡、奇泉梨花村、颐景园等小区,以及銮驾庄、朱甲山、城里村、三里店、城西、上夼、下夼等居委会。

2.实验中学

招生范围为福海路以东,西起福海路—崇文街—民阜路—汇福街以北等区域。主要包括福瑞福海门、福泰阳光、富丽花园、富豪青年国际广场、富豪新天地、铂悦府、北方月光怡景、月光心境、丽浩福仕汇、祥云小区、富豪西苑、富豪花园、福祥新苑、君悦湾、天业盛世景苑、华安家合人家、玉森明珠、百年福园、天府小区、东尚蓝湾、阳光首院、阳光新业花园、东方华府、福利莱仁和春天、福利莱小区等小区,以及盐场、姜刘疃、栾家疃、永福园等居委会。

3.崇文中学

招生范围为聚福路以东,西起聚福路—县府街—福海路—崇文街—民阜路—汇福街以南,西起聚福路—南苑街—西山路—南山路—港城西大街以北等区域。主要包括佳安花园、银河名都、银河小区、惠景文苑、银河明珠、松霞新苑、松霞小区、河滨小区、美航花园、德胜凯旋花园、同福小区、福海阳光花园、建盛福海城、百旺花园、北美枫情、西关小区、永乐公寓、东方明珠、世嘉锦庭、缇香名苑、康庄小区、云上小区、清洋苑、祥和苑、电业小区、芙蓉花园、丽景佳园、仁隆花园等小区,以及西北关、东北关、宋家疃、东关、山后、大沙埠等居委会。

4.尚德中学

招生范围为福海路以西,汇福街以北,奇泉路以东等区域,不含銮驾庄、朱甲山。主要包括万科假日风景、万科假日润园、五洲国际商贸城、成德佳苑、UN未来城、玫瑰园、香缇熙岸、映雪佳苑、檀香园、万科城市之光、鸿福名城、曙光名座、欧尚花园、格林小镇等小区,以及泊子、蒲湾等居委会。

5.城关中学

招生范围为西起县府街—聚福路—南苑街—西山路—南山路—港城西大街以南等区域,不含佳安花园。主要包括怡馨华庭、御花园、富丽阳光、福利莱万和城、通用未来城、水清木华芝阳城、福惠花园、君山水、金象泰紫薇花园、悦榕湾等小区,以及泉水眼、兴华庄、钟家庄、包家沟、东黄埠、西黄埠、姜家庄、曾家庄、前埠、芝阳等居委会。

温馨提示

1.本实施办法将在烟台市福山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示,查询网址http://xxgk.ytfushan.gov.cn/。

2.凡涉及登记住址未在公布学区范围之内或其它未尽事宜,由福山区教体局负责解释并进行认定,具体事宜可咨询0535-2136128。

信息来源丨区教体局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