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起正式施工 塔山隧道内照明系统升级改造开始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7-08 11:15: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7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王为超 金靖媛)日前,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处了解到,塔山隧内照明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已经展开,7月7日起将在双向隧道内各自占用一个机动车道进行施工作业。

  据了解,塔山隧道自200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已有15年时间,之前一直使用的是150W钠灯作为照明光源,发热量大、耗电量较大,电光转换率不高、光照度不佳。受长期大负荷输电影响,照明线路老化严重,经常出现短路、断路等故障,照明质量每况愈下。此次升级改造,主要是更换承载负荷更大的照明线缆,使其输电更加稳定;将原照明光源更换为节能、环保且光照度更好的LED光源,更好地为通过隧道的车辆和行人照明服务。

  烟台市市政处路灯养护所副所长高云告诉记者,塔山隧道处于连接芝罘区和莱山区的南北大动脉——山海路的北段,且双语实验学校就坐落在山海路北首,平时塔山隧道里的车流量巨大。为了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市民生产生活尤其是学生上下学的影响,他们在隧道内的施工作业特地“错峰”施工,以避开上下班和上下学高峰时段。

  高所长介绍,此项工程已于6月21日开工,目前已完成了配电箱安装等外围的基础性工作。他们将会在7月7日起,采取双向隧道内各自占用一个机动车道作业的方式集中改造施工。本次改造主要拆除原有老化线路,重新敷设电缆6129米,更换120WLED隧道灯554套,计划4天完工。

  市政处提醒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朋友,行至隧道内施工路段请注意安全、减速慢行。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