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土地拍卖首次采用公开摇号方式出让土地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07-21 08:59:00
A+A- |举报纠错

  新华社福州7月20日电(记者 董建国)20日上午,福州进行今年的第三场土地拍卖。原定出让的15幅地块,11幅取消出让或转挂牌出让。当日成功出让市区4幅用地,包括3幅商住用地及1幅停车场用地。其中一幅商住用地采取摇号方式出让,成为福州首次采取摇号方式出让的地块。

  本次土拍共吸引包括融信、正荣、保利、世茂等在内的近十家开发商到场竞拍,四幅地块成交总额达到53.19亿元。

  福州东二环区域的一幅商住用地采取“限地价、竞配建保障房”的方式出让。该地块起始价28.54亿元、最高限价29.18亿元,被世茂地产以底价竞得,平均楼面价约每平方米21731元。按照要求,该地块配建的保障房按每平方米7390元回购。

  东二环区域的另一幅商住用地在达到了规定的最高限价后,进入摇号阶段。最终,福州市建发集团以21.74亿成功竞得,楼面价约每平方米23004元,该地块项目未来商品住宅最高销售均价不超过每平方米35000元。

  福州市要求,出让的商住地块应自开工后1年内具备预售条件并取得预售许可证,一次性全部公开对外销售。业内分析认为,此次福州土拍总体平淡,其中热门地块首次采用公开摇号方式,预计未来或将有更多地块会采取摇号形式出让,土拍摇号或将常态化。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翔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