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房产交易降风险 资金监管保房款安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8-03 08:50:23
A+A- |举报纠错

  先给钱再过户,还是先过户再给钱?这个争论早已成为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买卖双方不断拉锯的“战争”。房主担心先过户客户房款不能及时到位,客户担心先付款房主拿钱后不给过户。双方的担忧都有道理,那关于房款安全的问题如何解决?答案是:资金监管!

  资金监管是什么?

  资金监管,又称为第三方监管,主要用于房地产交易,是指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不直接通过经纪公司,而是由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会同银行、具有担保资质的机构在银行开立的资金监管“专用账户”进行划转,该账户属于银行,当规定期限内购房者过户后,该资金将划转到原业主的账户下,否则将划转到购房者账户下,从而保障了买卖双方的交易资金安全,维护了买卖双方的权益。

  换句话说,资金监管就是买方在过户递件前将购房款存入第三方托管平台,待买方取得新产权证后,托管平台将托管房款转给卖方的过程。通俗来讲,资金监管就是房产买卖中的“支付宝”,可有效规避一房二卖、房屋查封、资金交割后双方不配合过户等风险,保障交易安全。

图1

  资金监管方式多

  目前资金监管主要有三种方式,即三方监管、四方监管和理房通监管。其中三方监管的参与方为卖方、买方和银行,是不通过房产中介的自行成交。

  四方监管适合通过房产中介成交,参与方包括卖方、买方、中介和银行,做四方监管,首先由买方将房款打入中介公司提供的【专项资金账户】,该账户是在【建委】备案、由银行托管的账户,达成交易条件之后,由【中介】向银行出示凭证,房款就会转给卖家。与三方监管相比,四方监管更安全。在资金监管过程中,该中介公司无论发生任何问题,“冻结”资金的账户都是安全的。另外,在交易过程中,房款即便被“冻结”,也会支付活期利息。

图2

  贝壳找房赋能经纪品牌链家,由买卖双方、中融信担保和链家地产构成参与四方的理房通监管,是一种更安全更便捷的监管方式。理房通是专注于房屋交易资金监管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拥有央行颁发的唯一一张房产支付业务许可证,目前主要面向二手房交易市场提供房产交易支付服务。通过理房通监管,交易资金变动将严格按照双方签署的支付协议中约定的指令进行划转,可实现多种资金类型的监管,每笔交易都会有短信通知,买卖双方可以在理房通APP/官网查看该笔监管资金的实时动态。值得一提的是,理房通只提供资金监管服务,客户资金存放在理房通开设的备付金账户中会被冻结,不存在占用客户资金的可能。通过理房通进行资金监管,更具安全性、便捷性、透明性。

  贝壳找房——一个以技术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致力于聚合优质经纪品牌入驻,赋能更多经纪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全面的服务。烟台链家作为烟台贝壳找房的品质加盟商,是美丽港城率先推出资金监管服务的房产中介,通过烟台链家专心、专业的服务,资金监管受到了购房者和业主的一致好评。目前,在烟台链家委托卖房、买房的客户中,选择做资金监管的比例高达80%-90%,这也说明大家对房产交易风险的防范意识越来越高。在此,我们也提醒所有港城购房者和业主,无论买房还是卖房,资金监管很有必要!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