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公路局修补莱源路挖方段护面墙(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8-08 09:14:13
A+A- |举报纠错
养护人员夜间加班检查公路排水情况
养护人员夜间加班检查公路排水情况
护坡墙施工
护坡墙施工

  胶东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徐维浩) 入夏以来,尽管雨水不多,但莱山公路局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机制,切实做好水情监测、防汛巡查和应急抢险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健全组织机构继续推行以单位主要领导负总则、分管领导分片包靠的层级责任制,成立以局一把手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领导小组,逐级分解防汛责任,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做好汛前检查落实汛期责任人员职责,制定防汛工作预案,成立三支防汛抢险突击队。在工程处和莱山公路所准备足量的防汛抢险机械、物资,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养护科未雨绸缪,组织人员全面检查桥梁、涵洞、通道及排水设施,清除淤积杂物,做好浅基桥涵基础围护,在莱源路K17+100位置增设100米截水沟;北陈桥南侧增设排水管道153米,修复、更换破损雨水篦子40余处,确保泄洪和排水顺畅。提前加固易发生冲沟、坍塌、滑坡的边坡,修复莱源路挖方段护面墙勾缝脱落1.1万余米。及时修复路面坑槽400平米,对莱源路、轸大路路面裂缝进行贴缝处理2.5万余米,防止雨水侵入,造成路面路基损坏。

  加强值班巡查建立防汛期间桥梁管养“四个一”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雨中上岗,发现排水不畅和水毁时及时组织处理和抢修。积极与气象、水利、防汛部门加强联系,及时掌握风势、雨情、汛情的发展趋势。发生险情、灾情时,重视对风势、雨情的收集、分析,及时沟通,做好应急保障。养护科自汛期开始至汛期结束,坚持每旬一报,日报表实行水毁零报告制度。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翔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