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全力推进永达街雨污管网改造工程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8-09 09:44:4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邢红) 福山区永达街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是城区排水改造的重头戏。体量大,标准高,覆盖面广,工程完成后,将区域性地解决排水内涝问题,极大改善百姓的居住环境和出行条件。目前,该工程正在全力推进中。

  记者近日来到永达街松霞路以西的箱涵施工现场,这里是一片紧张忙碌、热火朝天的奋战场面,工人们正聚精会神地绑扎钢筋、固定墙模板,有条不紊地推进雨水箱涵主体施工。据了解,永达街改造全长2.5km,将被打造成福山区的特色街区。通过绿化隔离带,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分流通行。车行道下面设四孔4.4*1.9m雨水箱涵,实行雨污分流。目前,松霞路至河滨路1.1km已经基本完工,福海路至松霞路1.4km正在进行雨水箱涵施工。

  按照规划,此次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标准很高,相当于在原有排水设施的基础上,再造一套排水系统,实现雨水和污水各自排放,为夹河构筑起排污“过滤网”。烟建集团市政路桥分公司永达街项目部工程师王子印介绍说,“按工期要求,永达街计划在年底完工,施工任务非常艰巨。量大面广,交通压力非常大,交叉作业也多,外运土方约60万方,回填土石方约25万方、铜筋2万多吨、混凝土10万方,道路结构层水稳砂砾10万吨、沥青4万吨。”

  该改造项目工程量较大,涉及地下雨水箱涵的浇筑,污水管道铺设等工作。并且,因为污水管道埋深较深,原有地下水电气暖管线需调整位置,同步进行改造,较普通道路修建工作,难度更大,工序更多,修建时间也相对较长。烟建集团市政路桥分公司永达街项目部工程师王子印介绍说,“这项工程的地质条件比较恶劣,大部分路段为淤泥流沙,地下水位较高,地基处理、边坡支护对工程进度影响很大。”

  记者同时了解到,由于地下埋设的管线种类繁多、错综复杂,再加上埋设年代较早,资料不全,因此,很多需要机械施工的部位只能依靠人工慢慢地探挖,导致一些关键部位施工进展较慢。而在施工过程中,参建各方经常召开现场调度会,商讨解决遇到的各种因难和问题。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项目指挥部制定了由施工单位领导现场带班,统一调度的制度,调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来保证施工需要。目前,箱涵范围土方挖运,除了保证南、北方向通行的路口外,大部分已经基本结束。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设施管理科科长刘晓鹏表示,接下来,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加大管理力度,督促施工单位最大限度投入施工力量,确保年底前完成本次改造任务。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