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8.3热点:莱山幼儿园不发校车引争议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8-09 09:44:50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3日。

  一、莱山区宏幅园小区土地证问题

  核心内容:宏福园小区业主反映房子有房产证沒土地证,2016年9月反映给相关部门后,至今已过三个年头,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业主们迫切希望能够解决这一问题,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我们只想知道现在调查到哪一步了,为何历时3年还未完成?为何有房产证却土地手续不完善?我们只是普通百姓,我们相信政府,为何正规渠道购买的房产手续齐全的房子(购房时政策是只要能办理房产证手续就是完善的,当时不需要另行办理土地证)土地手续却不完善,手续不齐全的房产为何允许销售呢?老百姓想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胶东在线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解决此事,历史遗留问题也不应该是老百姓买单!

  部门怎么答?

  不动产登记中心回复:您好,经核实,宏福园小区部分楼座,土地手续未完善,开发单位欠缴土地出让金,属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自2016年9月20日启动以来,为了及时解决影响不动产登记的历史遗留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启动对市区20余个小区的系统调查,目前已经解决了10余个小区的登记问题,办理登记手续2万余户。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本着“依法依规,便民利民,妥善处理“的原则,其他小区将陆续得到解决。莱山国土分局已启动该小区的土地测绘工作,将在评估追缴土地出让金的基础上,完善相关土地手续。我们将与各相关部门保持及时沟通,在具备不动产登记受理条件后,通过网站、居委会通知等方式第一时间告知业主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启动该小区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并在收到申请后尽快为业主办理不动产证。

  二、酒店露天烧烤破坏环境

  核心内容:近日,有网友投诉位于世秀小区军民小学附近的馥郁酒店露天烧烤、占道经营、客户随意停车、随地小便等,破坏了居民小区的优美环境。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好多露天烧烤都不少投诉的,确实味大,污染大还往人行道上排放,就是没人管。

  @胶东在线网友:我是一名烟台市民,我也去过馥郁酒店吃过饭,那里的环境很好啊,车停的整齐有序,烧烤单独一个小屋,并不像反映的乌烟瘴气,酒店里面都有厕所哪有随地大小便的。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投诉人所反映的该处饭店已办理占用城市道路手续,审批手续号为LT050,是允许在室外摆放桌椅经营的,经中队执法队员现场查看,该处业户未在室外进行露天烧烤,我中队也将不定期巡查,监管其守规依序进行经营。投诉人所反映的随意停车和随地小便等不文明行为超出了中队职责范围。

  三、莱山幼儿园不允许发校车

  核心内容:有家长反映莱山区出于安全考虑,不允许幼儿园发校车,只能由家长接送,给家长们造成很大的不便。幼儿家长希望相关部门能从便民角度出发,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正常发校车。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福山区、开发区、高新区都在发校车,为啥莱山区不能发?

  @胶东在线网友:校车停发太不方便了。孩子马上上中班了,重新转学也需要适应,每天接送也很麻烦,那么多地区为什么只有莱山的校车停发?

  部门怎么答?

  莱山区教体局回复:您好!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17号)、《山东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95号)等文件规定,入园幼儿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委托的成年人接送,幼儿园一般不使用车辆集中接送幼儿。以上法律法规对于幼儿园3-6岁无逃生和自救能力的幼儿上下学的接送做了明确要求。有不明事宜请咨询6891090。感谢参与。

  四、蓬莱教师绩效工资长期拖欠

  核心内容:有网友投诉称蓬莱教师2017年1月至12月的绩效工资,直至2018年8月份仍未发放,相关部门也未给出正当合理的解释。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什么情况?现在还有这种事发生?

  @胶东在线网友:希望能尽快解决,教师也要养家糊口啊。

  部门怎么答?

  截至发稿,教育局未有回复。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