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新开通315路、311路区间公交线路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8-10 09:54: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邢红) 为进一步完善全区公交网络,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盲区”,近日,福山区开通了高疃镇店子村至高疃公交中枢站的315路和张格庄镇松林庄村至门楼公交场站的311路区间公交线路,缩短了沿途群众家门口到公交站点的距离。

  上午九点,在高疃镇店子村公交车站点,已经有不少村民在排队等公交车了。店子村村民柳冬梅告诉记者,在没开通315路这趟区间公交车之前,要想去城区办点事,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坐上公交车。高疃镇店子村村民柳冬梅告诉记者,“过去赶个大集,相当不方便,不通公交啊,站点隔老远。现在有这个区间车了,方便多了。”

  新开通的315路区间公交线路全长4.5公里,途径高疃公交中枢站、西栾家疃、唐家疃、湘河东站、渡口村、店子村,共6个站点,每天运行4个班次,其中,高疃公交中枢站的始发时间为早上7:00,末班车为下午4:40;而店子村的始发时间为早上7:20,末班车为下午4:50。高疃镇店子村村民王学美高兴地说,“现在真是服务到家了,老人上哪去也方便了。以前坐三轮车到义井到那边,再倒车,儿子还得来接。现在家门口就坐车了,太好了。”

  记者同时了解到,与315路区间公交路线同时开通的还有311路区间公交线路,311路区间车途经南沟、下许家、车家、院口等16个站点。

  近年来,福山区不断完善公交网络,释放出更多公交便民的利好。福山区交通运输局根据市民出行分布和公交线路客容量,逐步开通了313、36、303、315、311等15条区间公交线路,进一步缩短了群众从家门口到公交站点的距离,将偏僻区域的乘客运送到公交主干线上,打通公交“毛细血管”微循环,织密公交线路网络,让百姓出行越来越便捷。福山区交通运输局客运科科长牟文杰介绍说,“福山区作为烟台市唯一的省级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县,大力推进城乡公交优化升级改造,随着福山区道路条件的日益改善,我们将逐步开通更多的区间线路,进一步方便老百姓出行。”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