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8.10热点:南山丽景花园多年不办房产证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8-14 14:02:04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8月4日至8月10日。

  一、新桥金晖花园小区隔三差五停电

  核心内容:近日,有网友反映,新桥金晖花园小区隔三差五停电,一次停电停20小时左右,物业、新桥集团、国家电网都说不负责此事。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金晖花园门卫形同虚设,小偷进业主家,道路坑坑洼洼,绿化更是差,政府赶紧来管管吧。

  @胶东在线网友:新桥金晖花园物业只管收费,啥都不管,停电,道路坑坑洼洼都视而不见,要这样的物业有何为啊,政府部门也关心一下老百姓的切实生活吧。谢谢!

  @胶东在线网友:安居乐业,居无安,工作出问题,谁负责?物业不作为,请严肃处理!

  @胶东在线网友:现在的金晖花园脏乱差,电也不属于国家电网的,一点保障也没有。

  部门怎么答?

  供电公司回复:经落实,新桥金晖花园小区是物业自管小区,小区的配电设施由房地产开发商自行投资建设,并拥有产权,与供电企业产权分界点位于公用供电线路T接处,根据产权归属原则,小区供配电设施运行维护及小区内住户电费抄、核、收均由小区产权所有者负责,供电公司只有权抄表到总表,无权干涉贵小区物业的相关行为。根据《供电营业规则》第四十七条规定,总表以后的资产和管理维护归小区物业所有。

  若想由供电公司进行管理,需小区产权单位到供电公司提交申请,办理资产移交和一户一表手续后,小区方由供电公司直接进行管理。

  二、中海国际社区周边晚上有恶臭

  核心内容:有网友反映,近几天时间,中海国际社区每到晚间约9点左右都会有臭味弥漫,周边居民苦不堪言,向高新区环保局反映多次,但是由于临近莱山区辖区,排查需要莱山区环保局配合。希望有关部门予以重视,解决实际问题。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支持,这个气味已经很长时间了,夏天都不敢开窗,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起来,还我们一个适合居住的烟台。

  @胶东在线网友:确实是,8月6号下午六点左右味道特别大,特别臭!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早日治理!

  @胶东在线网友:现在是2018年8月6日18点40分,随着南风阵阵恶臭不断刮来。又不能关窗,令人作呕!环保局呢。

  @胶东在线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起来,不要总是推诿糊弄老百姓。

  部门怎么答?

  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局回复:接到投诉后我局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开展夜查,寻找气味来源。经排查高新区内企业无异常,气味来源于莱山区内企业,现已将发现情况反馈给市环保局,谢谢参与。

  三、芝罘区柏林春天小区电力等配套问题

  核心内容:芝罘区青年南路1098号柏林春天小区房屋产权、配套及物业管理问题由来已久。二期业主迄今仍使用临时电,电费由钜深物业代收。近期由于持续高温天气,临时电力设施负荷不够,8月3日小区临时电缆烧坏,二期楼宇停电一天一夜。该小区交房至今,房屋产权问题遥遥无期,物业阻挠业主成立业委会,小区路面坑洼不平、杂草丛生、蚊蝇滋生,群众多次投诉反映石沉大海,媒体多次报道曝光无济于事。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我们的破小区,有谁来管有谁问,证件都下不来卖都卖不了,物业我们惹不起我们也躲不起,房子没人要。

  @胶东在线网友:柏林春天这个问题,只能政府为民做主,严查并监督相关方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并强制要求责任方执行解决。政府有这个责任和担当,如果此事政府都解决不了,那业主普通百姓又如何能解决?请政府部门不要总是拿不在职权范围内当理所当然,请政府有所为,真正转变思想和工作思路,解决柏林春天问题这类典型有损政府工作形象的问题,如能解决必定起到示范和借鉴作用。

  @胶东在线网友:真的是奇葩物业,推诿责任。业主都被困在电梯好多次,三伏天连续停电两天两夜,家里幼儿热的哇哇大哭,夜里睡不好觉。大热天电梯停运一个星期,每次出门买菜、倒垃圾、带幼儿出去都要来回爬11层楼梯,成年人都受不了,更何况老人。

  @胶东在线网友:连最基本的日常用电都保证不了,民生问题得不到解决,群体事件频发,十年时间都解决不了。

  部门怎么答?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因该项目开发企业与施工企业之间存在复杂的矛盾纠纷,已付诸法律尚未最终判决。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多次进行协调调度,正在努力推进问题解决。近期我局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加快工程进度、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出要求。

  四、滨海西路烧烤横行

  核心内容:近日,有网友反映,滨海西路海边个人烧烤横行、垃圾遍地、碎酒瓶玻璃满地,城管去调查后说这是市民自发的娱乐活动。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个人素质是一方面,这些人的素质有待提高。我只想对这些人说,你们在家也这么霍霍么,崭新的路霍霍成这样,相关部门哪有执法的,哪天劝说了?不作为!

  @胶东在线网友:认命吧。

  @胶东在线网友:那么漂亮的一条路,即将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可是现在却被烧烤搞得不像样子!你们看着扎眼不?城管部门干嘛的?彻底禁止行不行?实在不行在还没修建好的海边沙滩上开辟专门的烧烤场地行不行?然后安排几名工人进来每人收5块钱卫生费也行啊。

  部门怎么答?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路段施工期间,常有居民自发组织烧烤娱乐活动,我中队从最初接到投诉后,每晚都对路段进行排查并予以清理,上级领导对此极其重视,之后我中队会加强巡查力度,一经发现破坏公共卫生,扰乱公共秩序等烧烤行为会及时予以清理。

  五、烟台南山丽景花园没有房产证

  核心内容:烟台市莱山区南山丽景花园小区1号,8号,9号,10号,11号楼已交房10年,但是房产证到现在没有办理,已经投诉多次,一直不给解决!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我是南山丽景花园的业主,我想问一下,现在我们的房子是什么进度?开发商十年如一日的搪塞有没有相关部门督察?

  @胶东在线网友:南山丽景土地规划置业一直说正在办理中,办理到哪里一直没有具体回复,09年预售一直到现在十年过去了,房子都盖好了,规划证却一直拖着未办,是政府监管不力?还是别的问题,请规划局给予答复。

  @胶东在线网友:南山丽景花园1、8、9、10、11号楼,自2009年开始违规预售,至今未办理土地出让手续,请问,南山置业是否缴纳了该五栋楼的土地出让金?

  @胶东在线网友:南山丽景花园1号楼买房10年了,什么时候能办房产证?找过多次都在推脱,物业不作为,政府领导不能不作为,不给百姓办事吧?

  部门怎么答?

  不动产登记中心回复:经核实,不动产登记中心莱山分中心未受理南山丽景花园1、8、9、10、11号楼不动产登记申请。不动产证依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不动产登记事项,没有行政管理职能,您的诉求我们已通过不动产莱山分中心推送至开发单位,莱山分中心将关注此事进展,收到申请后将尽快为业主办理不动产证。其他事项无法回答您,抱歉。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苗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