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已全域划定为禁燃区 严禁新上耗煤项目

来源:YMG  作者:  2018-09-12 09:25:36
A+A- |举报纠错

  创建全国质量示范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芝罘区是烟台市的核心区之一,高度重视质量强区工作,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在组织架构、专项资金、政策扶持和人员编制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着力构建覆盖全区域、全领域的“大质量”发展格局。

  芝罘区内企业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7个

  据了解,今年芝罘区财政再投入6000万元,强化质量强市工作的资金保障。前期芝罘区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创建工作,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继续将质量工作纳入2018年目标管理考核意见。对烟台市芝罘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调整后强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增加至28个,13个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区强区办将任务分解表分解成41份,将每一家成员单位的任务分工逐条列出便于开展工作。

  芝罘区“标准化+”行动持续推进,做好帮扶指导企业制修订标准工作。积极组织烟台冰轮、东方电子、中集来福士等重点企业参与“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平台信息录入;组织芝罘区内企业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7个,行业标准16个,地方标准2个,均已报批尚未发布;严格落实标准奖励制度,组织辖区内11家企业上报标准奖励材料34项。

  品牌建设方面,芝罘区开展2018年山东名牌及第七届省长、市长质量奖的申报工作。在此次申报中,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申报了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枫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宏远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申报第七届烟台市市长质量奖评选;山东黑尚莓生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烟台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参与申报山东省服务名牌;山东德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烟台卓能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参与山东名牌申报工作。

  上半年食品抽检合格率98.4%

  为高标准推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地,各部门在职能范围内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多方面质量普遍提升。

  上半年,芝罘区完成食品抽检1840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8.4%。抽取农产品样本43余个,抽检合格率为100%,修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预案。全区特种设备总数12489台,在用特种设备总数9682台,总定检率99.03%。同时,要求区属在建项目全部达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对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建设项目采取停工整改并签订《区属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整改承诺书》。组织专家对现场扬尘防控达标的项目实行联合验收,验收合格方可开工建设;大力推广现场喷淋、喷雾、雾炮机等措施严控建设扬尘污染。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顺利完成了2017年压减3.7万吨的任务,开展散煤清洁化治理。严格节能评估审查和环评审批,对达不到节能降耗标准的项目一律不予批准,对淘汰落后产能一律不予准入。芝罘区已全域划定为禁燃区,严禁新上耗煤项目。

  此外,芝罘区严把食品、药品以及农资、建材等重要消费品的市场准入关。加大重点区域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老百姓吃得放心、用的称心、住的舒心。今年上半年以来,累计办结各类质量违法案件70件。执法过程中注重与公安部门的配合联动,先后移送质量违法案件5起,通报质量违法案件11个,联合执法16人次。(YMG记者 陆启飞 通讯员 莫言)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