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代老楼金胜小区市民盼拆 住建局:暂无计划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9-21 09:26: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侯嘉伟),烟台开发区金胜小区是上世纪90年代的房子,小区内第一小学为同一批上世纪90年代砖混结构,建筑质量不合格,无加固价值,教体局下半年就要将第一小学拆除重建。作为金胜小区许多90年代建设的砖混居民楼,由于历史原因建筑质量也都存在严重问题。近日,该小区居民通过城建工作“问计于民”活动向市住建局发问,住建局是否会同政府各部门对该老旧砖混结构小区进行拆除重建,给居民一个安全放心的家园。

  烟台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向开发区住建局落实后了解到:关于金胜小区砖混居民楼存在建筑质量问题,金胜小区为上世纪90年代建设的砖混结构多层房屋,目前,开发区东区存在大量此类住宅小区(包括金东、晨光、旭日、银芝、丹阳、凤台等小区),该类房屋均按照当时国家相关规范设计,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施工标准均按照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和相关规范要求施工,已纳入质量监督并验收合格。市民反映的金胜小区房屋现已使用二十余年,前期根据居民反映,开发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曾多次对此类房屋进行现场检查,除发现个别部位(如悬挑阳台与墙体连接处)存在裂缝外,至今未发现存在影响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问题,可以继续使用。

  关于住建局是否会同政府各部门对该老旧砖混结构小区进行拆除重建问题。烟台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区东区老旧小区拆除重建问题由开发区成立的专门机构——城市更新办公室负责,据了解,金胜小区暂无拆除重建计划。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