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反映小区玻璃幕墙渗漏、雨水倒灌 住建局回复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9-21 09:26: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侯嘉伟)王先生2016年9月26日购买了芝罘区只楚路124号的万光金地佳园4#楼2702室,自2017年入住后就发现只要下雨刮南风,水就从窗户的顶面和侧面倒灌,墙体浸泡,新装修的内墙脱落,地板浸泡,物业公司自去年迄今多次维修无效,无奈下,王先生向烟台市住建局求助,希望帮助彻底解决。

  烟台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经查,万光金地佳园4#楼由烟台市万光城建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烟台市万光建筑有限公司施工,2015年4月竣工验收,目前仍在保修期(外墙渗漏保修五年),2702室处于该楼幕墙最下端,幕墙外框与墙接触的密封胶及玻璃幕墙密封胶开裂,幕墙顶部封闭不严,下雨时雨水沿着幕墙流到2702室窗台引起倒灌。物业公司多次维修,因只在室内打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渗漏倒灌问题。

  为彻底解决雨水倒灌问题,让居民能够放心居住,市住建局立即约谈了烟台市万光城建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积极督促开发企业积极履行保修义务,要求彻底查清倒灌原因,拿出有效维修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倒灌问题。开发企业提出将原有外墙框胶及发泡全部剔除,重新发泡打胶;将原有外装压线拆下,将压线槽口及内部拼接处注入硅酮耐候胶,再将压线装上打胶,所有外面拼接缝按照幕墙规范要求重新打胶;所有幕墙下部加装彩钢件披水板,通过上述密封、引流的方式避免雨水倒灌。

  下步,住建局将安排市质监站持续跟踪,督促开发企业按照维修方案尽快完成施工,施工结束后必须进行雨水检验或淋水检验,确保彻底解决幕墙漏水倒灌问题。欢迎广大市民与我们一起监督开发企业整改落实情况。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