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亿!招远市将全面优化农村公路路域环境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0-12 09:1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史克宾 刘湘华) 为全面提升“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运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有力交通保障,自今年开始,招远市全面启动实施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计划总投资6.7亿元,实施农村公路路网提档升级81公里、自然村通达40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446公里,改造危桥33座,建设客运站点582个,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村公路通畅水平,优化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提高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水平。

  为积极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招远市成立“四好农村路”建设暨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指导督促、协调调度和检查考核等具体工作。在项目实施工作中,招远市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以“放心工程”和“精品工程”为抓手,不断强化工程质量监督,招远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相继印发了《公路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公路从业单位质量信誉评价办法》、《关于对公路工程实行质量责任终身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和《乡村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实施办法》等一系列质量监督管理规定,建立起了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全面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切实提高工程建设质量。

  项目实行质量终身责任制,在项目设计使用年限内,建设、施工、监理均实行质量终身责任制,并按照《交通工程建设监督检查计划》,对项目实体质量、内业资料、现场实测实量、试验室检测装备配置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面加强乡村公路建设工程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农村公路工程建设质量。

  为强化对项目实施的督导考核,招远市制定了《“四好农村路”建设暨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督导考评实施细则》,纳入全市重点工作督查内容,考核结果纳入全市年度岗位责任制考核。

  截至目前,招远市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工程已完成投资6018.43万元,完成路网提档升级4.698公里,自然村庄通达6.717公里,养护大中修工程9.7公里;7座危桥改造工程已开工建设;客运站点建设工程已完成投资505万元,完成客运站点建设420个。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