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发出全市首张房地产开发项目备案证明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0-12 09:18:00
A+A- |举报纠错

  2018年10月10日上午8时50分,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发改局窗口向烟台金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颁发了全省房地产核准改备案后的芝罘区第一张备案证明。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行动方案》,明确从今年10月份起,以社会投资工业和民用建筑工程为突破口,对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完善审批体系。其中,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立项手续由核准改为备案。这是我省“一次办好”改革推出的又一重大举措,切实赋予了房地产企业投资更大自主权,将进一步激发企业投资活力。区发改局率先作出响应,第一时间做出政策宣介,第一时间做出事项调整,第一时间抓好组织实施,力争尽快将放管服改革红利送到企业手中。

  房地产开发项目核准改备案后,在申报材料上,项目建设单位仅需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在“山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将项目基本信息告知备案机关即可,不再提交任何前置材料。待备案机关审核赋码后,通过在线平台可自行打印备案证明即可使用,备案机关不再出具“红头”批文,使企业群众办事真正从“只跑一次”变成“零跑腿”。在办理时限上,房地产开发项目立项从后置改为前置,从承诺件改为即办件,原来承诺1个工作日办结的项目核准手续,现在只需要10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到备案证,大大提高了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审批效率,必将为加快芝罘区重大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增长提供强大推力。(李鹏飞)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