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费按照建筑面积收取 网友对此有话说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0-16 08:37: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供暖季即将来临,随着取暖费开始收取,关于取暖费的收取数额网友也有了一定的看法,网友表示现在很多新建小区公摊面积过大,比如一百三十平的房子实际居住只有一百平,但在收取暖费时却要按建筑面积收取,业主并没有在公摊面积中享受到暖气带来的温暖,却要交相应的费用,这种做法并不合理。对此热力公司也给出了相应的政策答复,小编将这些信息整理如下,供大家参考。

  编号878970:想问一下为什么供暖费用按照建筑面积收费而不是收取实际套内面积?请给出计算方法。谢谢!

  编号875672:供暖费,为什么要按照建筑面积缴费,而不是按照使用面积缴费,现在房子高层的居多,公摊面积很大,公摊面积处,第一没人住不需要供暖,第二也根本未设置有暖气。20平的公摊,就要平白无故多交20平米供暖费。这样收取费用非常的不合理。

  编号872402:一直以来,烟台市供暖收费都按照建筑面积收取。相比之下,临市威海市一直都是套内面积来计算供暖费。这样才更合理。否则,建筑面积包含了太多的公摊,而每一家住户采暖,都是关起门来自家用暖。难道走廊小棚地下车库……等很多公摊部分也会需要,也有供暖吗?烟台市采暖按照建筑面积收费的依据是什么?

  编号866017:目前,全国已经有一些城市按照住房使用面积(套内面积)缴纳取暖费,什么时候烟台能够实现按套内面积收取取暖费?公摊面积都不小,买房交了也就算了,但是为什么年年的取暖费也给这些公摊缴费呢?公摊安装取暖设施了?

  烟台市热力公司答复:供暖价格的确定主要依据社会供暖行业平均供暖成本与面积之比。不管采用建筑面积、套内面积还是使用面积计费,供暖成本是一定的,以套内面积或使用面积测算的供暖价格,也会高于以建筑面积测算出的供暖价格。

  (1)按建筑面积计费符合技术规范。采暖按建筑面积计费,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中供热术语标准》(CJJ55-93)中的“供热面积指在报告期末符合集中供热标准的供热单位(企业),向城市各类房屋建筑物、构筑物及其设施供热的标准采暖建筑面积”的规定确定的。另外,住户暖气片安装多少,也是依据其建筑面积的大小确定的。因此,按照建筑面积收费更具有合理性和法律效力。

  (2)按建筑面积计费具有可操作性。

  目前,我国在供热计费方面绝大多数都采用按面积计费的方式,在按面积计费中以建筑面积居多。我市居民住宅的房产证有房改房和商品房两种,商品房的房产证标注建筑面积及公摊面积,但房改房房产证只标注建筑面积,共有的是住宅的建筑面积。因此,按照建筑面积收费更具有法律效力和可操作性。由于房屋受结构、隔热性、层高、朝向等因素的影响,相同面积的房屋耗热量有较大的差异,不论是按哪种面积计费都只能是相对合理。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