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所城峰山地块安置房正式开工!2020年交付住房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1-10 10:0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9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张昌宏)备受关注的烟台朝阳所城改造项目,有了新进展。9日,峰山水库地块安置房正式开工建设,施工设备和人员陆续进场。与此同时,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的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目前19栋住宅楼主体工程已完成50%,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完成70%,2020年3月实现交付。

南山公园安置地块
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项目现场

  9日上午,尽管已经立冬寒气逼人,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项目现场却是热火朝天。“19栋住宅楼已经全面开工,现在正在完成四周地下车库的合围工作。南侧住宅楼以11层为主,目前已经建到7层,”蓝天建设公司南山公园地块工地现场的负责人淡伟成告诉记者,“冬天温度低施工难度大,在确保工期和质量的基础上,他们通过完善钢筋加工以及混凝土配料等系列措施,保证工程进度。”

  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项目位于红旗中路以北,胜利南路以西,南山公园以东,建筑面积约29.6万平米,共规划建设19栋居民楼,设计1600套房,6类户型,最大面积120㎡,最小61㎡。项目施工难度在于地势低洼,地下局部达到四层。为实现“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的四好承诺,在原有8.4万平米地下空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5万平米的地下面积,其中3万平米为市政停车,2万平米为商业配套,最大限度满足安置居民需要。

南山公园安置房项目
目前19栋住宅楼主体工程已完成50%
峰山水库安置项目开工建设
峰山水库地块安置房正式开工建设

  这边工程进展如火如荼,那边工程也正式打响。在峰山水库地块安置房一标段项目现场,两台挖掘机正在泄洪渠与高地间的斜坡上进行地表的清理工作。

  “因为地势从北到南由高到低,还有一条泄洪渠,所以我们进来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回填,大概得有1万方土。”中建八局烟威地区总经理曹新田介绍,面对一片荒地,9日正式开工后,他们要先搭建板房,然后工人进驻,一个月后工程将全面开工。

  峰山水库安置地块分3个标段,建筑面积为26.8万平米,规划27栋住宅楼、一所幼儿园和一所中学。住宅楼以小高层为主,包含10层、15层、17层三种,设计1522户,最大面积约174㎡,最小面积约87㎡,主流户型为102㎡和87㎡两种,设计全部为一个单元两户。“工程期为两年,预计2020年12月交付使用。”曹新田说。

  朝阳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是烟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致力打造一流街区、百年工程的建设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精品工程。两街区共有房屋2836户,目前住宅签约比例96.3%,非住宅签约比例97.3%,总体进展顺利。朝阳街区已有4处历史保护建筑开始修缮,所城街区地下管线迁移工作已经完工。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