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起烟台市区各供热企业提温运行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11-12 13:50:37
A+A- |举报纠错

  离正式供暖日还有4天,随着天气的不断降温,供热成为百姓关心的热点话题。为了保障市民家里能够暖和,根据市城管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自11日起,市区各供热企业提温运行,让市民提前感受到温暖。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城管局烟台市供热燃气管理处走访了500、市热力有限公司和清泉供热,对各热企供暖和运行情况进行了采访。

   500供热公司:按计划进行温度调试

  昨天上午8点半,记者走进500供热公司首站调度室,公司正在按照计划进行温态调试。在电脑显示屏上,记者看到,500主管网供水温度达到60度,二级网供水温度达到42度。500供热公司副总经理告诉记者,500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关注民生,提前准备,快速行动,11月8日便开始启动温态调试。因500管网管线长,从首站到最后一个加热站,完成一个循环需要16个小时,在调试过程中,发现用户家设施漏水、二级网漏水等缺陷还要及时维修处理,对容易积气的单元,还要不断排气维修,所以温态调试需要一个过程,才能逐步稳定。现在公司上下全体员工在加班加点进行忙碌着,竭尽全力做好本采暖期供暖工作。

  上午9点钟,记者走进500供热辖区中兴街13-1孙先生家,孙先生高兴地说,家里的暖气片有温度了。记者摸一下暖气片,有温乎的感觉。随后,记者又来到芝罘里27—4用户家,只见赵大姨只穿了一件单衣,她告诉记者:“从8日那天暖气片就温乎了,现在在家里,穿一件单衣就不感到冷。”

  采访中,500客服中心郑主任告诉记者,温态调试期间,距离二级站较近的用户,家里的暖气会有温和的感觉,离站较远的用户家还需要一些时间。所以,如果用户家暖气不热,不要着急,属于正常现象。等主管网随即进入热态调节时,绝大多数用户家的暖气就会达到热乎状态。

  据了解,今年,为更好地保障供暖,500供热公司的热源企业———华能烟台发电厂对5号机组进行了高背压供热改造,改造后每小时能增加150万蒸汽流量;同时,500还同步建设一座新首站,并于本供暖期投运。新首站的投运,不仅能增加40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还可大幅提高供热质量,确保本供暖期供暖安全稳定运行。据悉,今年500将新增供热面积80多万平方米。

   市热力公司辖区:用户家暖气片热乎了

  昨天上午,记者还来到市热力有限公司的供热辖区福茂路72—1,刘风美大姨高兴地告诉记者:“俺家的暖气片今天早晨也开始热乎了。”在福茂路71—3王女士家,记者发现,她家的暖气片已很热乎了,王女士告诉说,暖气从9日那天就有了一些温度,昨天开始就更好了。

  市热力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做好今年冬季供热,公司从8日正式开始低温热调试。低温热调试期间,供水温度是一个逐步提升的过程,距离换热站较近的用户可能会先感受到温度,距离换热站较远的用户会晚几天感受到温度。目前,公司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供暖前的运行调试。

  据了解,因为供热管网由冷态到热态运行,需要一个缓慢升温的过程,否则,供热设施尤其是供热管网会因升温过快产生较大热应力而出现管道焊口开裂等故障,反而会影响按期正常供热。同时,供热设备设施由冷态调试到热态运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无法预见的故障,提前升温能够使问题及早暴露出来,处理问题的时间也会更加充足,为做好正常供热保障奠定基础。客服中心上夼营业厅电话:6096011客服中心幸福营业厅电话:2998078。

   清泉供热辖区:13日全部有温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清泉供热辖区查看,在南山世纪华府3号楼二单元1502,记者看到,该用户家的暖气也开始温乎了。

  为确保集中供热如期开展,9月底前,清泉供热共完成148个站网的检修保养,对供暖、电气设备和1600余个阀门进行检修、保养及更换,先后完成了25台板式换热器的清洗。

  从9月15日集中供冷运行结束后,清泉供热公司就利用管网中的水对一级网主管网进行试压,9月30日,一级网主管网全部试压完毕。从10月1日开始对所有已经供过热的小区二级网进行试压,于10月19日对所有已缴费小区二级网试压完毕。到11月1日,包括新增供热小区等所有一、二级管网将全部试压调试就绪,具备供热条件。

  从11月8日开始,公司对一级网进行预热升温,11月9日下午,部分用户家中暖气有了温度,到11月13日,所有已交费并且无特殊情况的小区用户家中暖气都会感受到温度。在这里也提醒广大用户,抓紧时间缴纳暖气费,以免耽误家中正常供热。

  另外,家中暖气设施在供热初期会出现积气问题,请热用户自行排气,如果业主不懂可与小区物业或所属片区运行处联系解决。清泉片区运行处电话:6702607;南校片区运行处电话:6701327;西解片区运行处电话:6761609;三校片区运行处电话:6897123;农大片区运行处电话:6923607、6925467;客服中心电话:5521611、5521648。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刘雪平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