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八角被定位为烟台副中心 多个地块挂牌出让

来源:YMG  作者:  2018-11-27 08:41:00
A+A- |举报纠错

  记者从开发区规划局获悉,日前,开发区多个地块挂牌出让涉及八角,八角规划逐步落地,其中,B—15二期安置小区规划建8栋住宅。

  蓝图描绘:

  定位烟台副中心,开发区综合服务核心

  八角被定位为烟台副中心,是开发区综合服务核心、海洋风情旅游主要板块、绿色生态居住样板区,包括商务商业、文化娱乐、海滨休闲、生态居住四大功能区。

  按照规划,八角将建设体育中心、主题游乐园、音乐厅、展览中心、游艇码头、国际学校、中心医院等。

  详细控制性规划显示,北部大学集中,包含开发区职业中专、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往南为山东建筑大学烟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国际学校等。在滨河北路以北,还规划建设八角高中。

  沿八角河规划建设八角河公园,沿河规划有人才社区、八角湾市民运动中心。往南、八角中心大街沿线有山东省农科院、科创中心、哈工程烟台院区等。

  东部八角嘴附近规划有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八角湾产业文化中心。

  规划落地:

  烟台健康卫生职业学院发布招标公告

  10月26日,哈工程研究生院在八角开工奠基,八角国际人才港迎来首个落户项目。11月初,八角河公园设计施工总承包进行招标,贯通八角片区东西的八角河公园即将开展施工。

  另外,烟台健康卫生职业学院,也已发布招标公告。

  11月17日,开发区挂出8块地块出让信息,其中,位于八角大街南侧,北京中路以东,青岛大街以北的B-12小区用地性质为商服,总面积达到9.3万平方米;天津北路以东,合肥大街以北的B-16小区,面积为1.6万平米,用地性质为商服。

  同时,位于北京中路以东、海滨路以西的B-39小区包含两宗土地,面积分别约为5.4万平方米和7.8万平方米。其中,面积5.4万平方米宗地需建设五星级酒店。

  位于青岛大街以北的文化创意总部地块再次挂出,将用于建设文化创意总部、动漫影视创作中心、教育教材制作中心,规划建设规模不低于18万平方米。另外,还挂出八角小学南侧地块,用于建设农贸市场。

  细节规划:

  B—15二期规划建8栋住宅

  市民关注的安置房规划也在不断推进中。记者从开发区规划局获悉,B—15二期项目规划方案敲定。

  该项目规划用地东临天津北路,北临青岛大街,西侧、南侧为规划路,西南侧为现状建成B-15安置小区一期,总用地面积为46786.5平米。

  规划理念提出“回归田园社区,享受城市便捷”的设计理念,营造“街坊·邻里”的生活氛围,通过放性区内部景观设计,为居民的交流、分享、亲子等生活功能供多样化空间感受。规划共布置8栋住宅,4栋26层、3栋25层、1栋23层。居住总户数792户,总人口数2535人。共规划822个停车,其中地上108个、地下714个。

  沿西侧、南侧规划路设置车行出入口,沿东侧天津北路、北侧青岛大街设置人行出入口;车行路线布置于小区的外围,保证小区内部人车分流,人行路线结合景观布置。

  建筑风格,采用现代风格,通过建筑顶部的收分、重复、对称等美学手法,结合刚柔并济的横竖线条及建筑形体变化,塑造出挺拔稳重的建筑特性。(YMG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晏亮摄影报道)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刘雪平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