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市民“刷脸”办不动产查询业务

来源:烟台日报   作者:  2018-11-28 09:17:26
A+A- |举报纠错

  “没想到,现在咱海阳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查询这么先进便利,刷脸就可查询业务、开具证明。”日前,在海阳市民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附近,市民刘洪凤正在自助查询个人房产信息。

  在现场记者看到,刘洪凤在触摸屏上点击“有房(无房)证明查询”,然后放入二代身份证,接着机器提醒她进行人脸识别,识别成功后,屏幕上便显示出她的房产信息,若有纸质版需要,则可点击“打印”一键完成。整个过程半分钟就完成了。

  “之所以我们安装不动产自助查询机,就是为了避免百姓排队,多次跑腿,尤其是查询窗口业务量较大时,老百姓经常排一上午队都轮不到。”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自10月22日起,海阳市民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自助查询机上,凭二代身份证“刷脸”就可以自助查询并打印不动产信息查询证明,无需到窗口排队等候。这是海阳市国土资源局开展“不动产窗口作风建设”,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活动,“提高窗口办事效率”的重要举措。

  自助查询打印系统分为身份证验核、人脸比对、查询证明打印三个流程,整个操作高效快捷,仅需半分钟就能开具加盖查询专用章的证明,与人工查询具有同等效力。使用不动产信息自助查询机,可支持有房(无房)本人或家庭信息查询、产权详情查询、业务进度查询三大功能,还可出具不动产状态证明。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