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环卫处累计对53座公厕进行硬件设施维修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2-03 08:39:2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公厕虽小,但事关民生。在响应“厕所革命”的号召下,关于加大公厕新建、改造力度方面,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做了哪些工作?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工委委员、区环卫主任王雷,在民声访谈中做了介绍。

  王雷介绍,近年来,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以满足市民、游客“人性化、洁净化、便利化”如厕需求为基点,积极推动公厕新建、升级改造建设工程。2018年新建公厕6座、升级改造公厕8座,对32座公厕进行硬件设施维修改造,目前建设工程已基本完工,将陆续投入使用。新建移动公厕全部带有液晶显示屏,提示“有人、无人”,缓解市民排队等待的焦灼心情;公厕伴有语音提示和讲解服务;每个卫生间设有自动报警装置,避免市民在公厕内突发状况,无人察觉;冲水阀采用感应式自动冲水,避免手触阀体带来的细菌传播;公厕还为市民提供地图、针线包、剪刀、创可贴、棉签等应急用品,把以人为本地服务落到实处。此外,环卫处还在符合条件的公厕增设“第三卫生间”,考虑不同人群的如厕需求,卫生间内设置一大一小两个坐便器,一大一小两个洗手盆以及婴儿座椅和婴儿护理台。既方便成人带着婴儿如厕,也方便子女照料失能老人。

  厕所虽小,谁也离不了。从2015年推进“厕所革命”至今,环卫处新建公厕18座、原址更新公厕29座、对28座老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累计对53座公厕进行硬件设施维修,芝罘区公厕数量已占全市公厕数量的50%。今后在强化主体建设,做优做美公厕有限空间的同时,环卫处将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增加温情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