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城建重点项目执冬季施工方案 不受雨雪影响

来源:烟台日报  作者:  2018-12-11 08:58:13
A+A- |举报纠错

  在进入冬季施工前,市住建局督促塔山南路工程项目、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项目建设、施工单位按照相关规范要求,超前编制完成了冬季施工方案,切实增强对冬季雨雪等恶劣天气的应急能力。本次降雪发生后,市住建局紧急部署,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安全、优质、高效推进。目前,两个工程项目正按照既定计划加紧施工,确保工期不受雨雪天气影响,圆满完成任务目标。

  进入冬季施工以来,市住建局严格按照制定的冬季施工方案,安排专人每天听取天气预报,在雨雪降温等恶劣天气施工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工作。提前购买棉毡、草帘等混凝土保温材料;混凝土浇筑施工时均添加了早强及防冻剂;对相关劳务班组进行提交冬季施工交底,对已经绑好钢筋、支设好模板的作业面进行覆盖保护。

  市住建局要求施工单位根据恶劣天气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现场安全防护及隐患排查工作。施工人员现场施工必须穿戴安全帽、防滑鞋等,防止人员冻伤和安全事故发生;隧道洞口、临边支护等部位防护严实牢固,同时增设安全警示牌。对活动板房、临时工棚、建筑设备等重点设施和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该加固的加固,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停止使用。安排安全员对现场临边重新进行检查,对于现场工人宿舍进行检查,确保用电及消防安全。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强化塔山南路指挥部各标段工程管理人员责任,密切跟踪标段安全生产情况,确保通讯联络畅通,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立即按要求上报,并进行积极应对。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