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饮水思源 回乡再捐6.5亿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2-17 09:59:00
A+A- |举报纠错

  说起这两天网上热度最高的事情,恒大老板许家印陪同96岁高龄老父亲回老家河南周口市太康县探亲应该算是其中之一了。据当地村民透露,许家印这次回到家乡,还给家乡的村民带来了大礼。

  在聚台岗村旧屋,许家印和乡亲们围坐在旧屋一起吃了顿忆苦思甜饭,地瓜、地瓜汤、黑窝头、煮白菜萝卜……桌上摆放的,是许家印儿时的家常菜。

  一餐忆苦思甜的饭,对许家印来说是回忆,更是鞭策。1958年出生的许家印,第二年就母亲去世,靠年迈的奶奶照顾长大。1978年,许家印考上大学,靠国家每个月给的14块助学金读完了大学。毕业后在国企打工十年,在民企打工五年。1996年成立恒大,赶上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从七八个人发展成为现在有14万员工的世界500强企业。

44

  许家印在很多场合回忆过自己的经历,说得最多的是感恩:“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国家给的,社会给的。饮水思源,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55

  许家印也是这样做的。

  2018年度的福布斯中国慈善榜,许家印以42.1亿元的捐赠总额位列首善,捐款总额占百位企业家捐赠总额的24.3%,这是继2012年、2013年之后,许家印再次荣膺“中国首善”。2018年9月13日,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的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许家印再次荣获“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称号。在自2005年创办、已经举办第十届中华慈善奖上,许家印已经连续第八次获得该奖项。

  资料显示,恒大成立22年来,已累计纳税1850多亿,慈善公益捐款100多亿,直接解决就业260多万人。据统计,许家印本人已成为现金捐赠额累计最高、荣获中华慈善奖次数最多的爱心人士。

  在此次省亲过程中,许家印沿路考察了捐赠10多亿元为家乡建设的4所学校、1所医院及1个农业基地,决定再捐赠6.5亿,进一步支持家乡发展。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