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民营企业座谈会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1-11 09:56:10
A+A- |举报纠错

  

dsc_0919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民营企业座谈会
dsc_0924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民营企业座谈会

  胶东在线12月28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王秋晨)12月27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民营企业座谈会,局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及有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16家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和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负责人,共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印发《关于推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在企业代表发言和座谈交流阶段,各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踊跃发言,积极反映企业在发展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住建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与会相关领导、科室、单位作出了积极回应,现场互动十分热烈。此外,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和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房地产项目贷款、供应链融资及贴近住建领域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并表达了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的意向。

  会议充分肯定了住建领域民营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为,一是推动经济发展有贡献。近五年来,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两大产业对全市地方税收收入的贡献率在30%以上。二是吸纳社会就业有分量。两大产业累计吸纳社会就业28.2万人,为全市城镇就业贡献了13.4%的岗位。三是提升城市形象有作为。从环境优雅宜居的住宅小区到不断刷新城市高度的商业综合体,从大型场馆中心的建成启用到路网桥隧的连接贯通,处处都有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企业辛勤奉献的身影。四是履行社会责任有担当。在推动建设经济发展的同时,各位企业家积极履行企业公民义务,踊跃参与抢险救灾、扶贫助残、慈善捐赠等社会公益活动,多家企业荣获市级以上“优秀企业公民”“捐资助学先进单位”“见义勇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同时,会议还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市场走势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分析。

  会议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希望住建领域民营企业在市场大潮中提高竞争力,加大人才、资质、资本等方面的储备培育,率先开展装配式等新技术的应用推广,通过强强联合,尽快成长为骨干企业和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二是鼓励住建领域民营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中走出去,坚持“双管齐下”,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不断扩大市场占有份额;三是勉励住建领域民营企业家做有情怀、有格局、有底线、有担当的企业家;四是要求有关科室、单位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毫不动摇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在产业转型、资质升级、试点示范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正帮助企业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行业形象。

  下步,市住建局将深化领导班子联系企业制度,深入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住建领域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