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 全市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4.4万余本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1-12 09:22:1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日讯(记者 王樱桔)11日上午,由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刘卫东带队的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嘉宾做客“民声访谈”直播间,围绕房产证办理、“一次办好”改革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热点问题,与广大网民进行了互动。

  刘卫东在节目中介绍,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中央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按照国家、省、市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时间要求,2016年7月下旬,烟台市编办批准设立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负责市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下设芝罘、莱山、福山、牟平(含昆嵛山)、开发区、高新区6个分中心。8月份起,国土资源局牵头筹备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社、财政、住建、海洋、林业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档案资料完整移交,划转人员全部到位,登记场所设立完成,登记平台搭建运行。9月20日,全市14个县市区同步实行房屋和土地不动产统一登记,12月30日全面启动海域使用权和林权不动产统一登记。

  在访谈节目中,刘卫东谈到,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4.4万余本,各类登记证明35.9万余份,全市14个县市区各类不动产登记窗口230余个,不动产登记从业人员400余名,其中6区共120个窗口,人员230余名。通过近两年来的不断努力,目前,各登记窗口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便民措施陆续上线,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在全省率先汇交,“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进银行,涉及历史遗留问题小区处置工作摸排完毕,省委、省政府“一次办好”改革任务顺利完成,六区各登记窗口全部做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5日办结”,为广大群众和企业办理登记提供了更好的便利条件。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