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产权证问题突出的小区将全面摸底集中处理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1-12 09:22:1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民声平台的热点部门,网友咨询最多的是小区不动产登记证何时能够办理的相关问题,关于小区办证的相关事项,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刘卫东,在民声访谈中做了介绍。

  刘卫东介绍,自2016年9月20日我市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原来分散登记造成的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也逐渐显现,由此引起了部分小区业主的密切关注。自成立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牢牢把握不动产登记工作方向和职责分工,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前介入,主动作为。从现状看,由于从不动产成立之初,就着手开始进行重点小区摸底调查,并采取了相应措施,分批处理,边办边补,目前效果还是比较好的。2018年7月份,为进一步加大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力度,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对市区有房产证、无土地证等问题比较突出的小区进行全面摸底,并集中进行处理,目前,芝罘、莱山区近20个重点小区办证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另外,剩余的10余个小区处置方案已经拟定,正按程序报批。10月下旬,启动了对已销售居住,未办理企业初始登记或办理初始登记但未办理分户登记等手续的小区进行全面摸底,解决群众反映的小区没有办证的问题,11月底前已经拿出调查报告和处理意见。总之,解决重点小区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动产登记中心也按照“便民、利民,依法、依规”的原则,及时妥善处理小区问题。

  截至目前,自2016年9月实施不动产登记以来,共处理不动产登记涉及信访接访案件92起,1800余人次;承办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57件;网上信访和人民网回复168件;国务院督办案件304件;回复网上民声和民意通6930次;接待群众来电咨询5000余次;12345政务热线回复1000余次,各项工作办结率均达到100%,满意率90%以上。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防止大规模的群访事件,及时配合信访部门“百日大接访”解决群众反映办证问题。上半年,已依法解决莱山区万光府前花园和芝罘锦绣新城、山水龙城、新世界网点等多个小区的历史遗留问题。芝罘区幸福九隆广场、虹口大厦、魁星苑小区、阳光100和莱山区凤凰小区(25、30号楼)、凤凰新城、电力小区等17个小区已启动不动产登记程序,芝罘福旺街、西山华庭和莱山区宏福园小区的登记程序也陆续启动。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