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不动产数据整合 跟办证时限有什么关系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1-13 09:24:5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数据整合工作,在全省做到了第一个汇交,什么是数据整合,数据整合的进度和老百姓的办证时限有什么关系,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刘卫东,在民声访谈中做了介绍。

  刘卫东介绍,过去的房屋所有权、土地使用权、林权和海域使用权等,是需要在国土、住建、林业、海洋等各部门分别进行登记的,这就造成了登记格式不一,数据存储介质不同等各种现象,现在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就是为了要把这些格式不一,介质不同的数据整合到一起,统一进行数据关联,这个把不同部门、不同类型的数据整合在一起的过程就是数据整合。应该说,不动产数据整合是整个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基础性核心工作之一,尤其在初期阶段,数据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数据整合的进度直接关乎各个窗口办理登记的时限。

  不动产登记中心高度重视不动产信息化建设工作,2017年初,组织成立了不动产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市不动产信息化建设工作,协调解决不动产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指导不动产基础支撑平台的软硬件建设、规范数据整合流程和不动产数据安全管理。按照部省相关技术标准,在“完整、一致、规范”的原则下全面启动数据整合工作,项目按照“统一分析、统一规范、分区整合、统一质检”的步骤稳步开展,并针对烟台数据情况开发数据整合软件,采用在线模式进行数据整合。整合过程中采取人工自查、互查、抽查和软件质检的“四查一检”质检方式,把数据质检贯穿于数据整合全过程。2017年11月底,烟台14个县市区在全省率先完成整合成果汇交工作,质检通过率99%。2018年3月份,六区整合数据已经全部入库启用。为了保证数据质量,为今后不动产登记工作提供数据保障,达到省厅要求的“零差错”标准,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汇交入库时注重数据质量,集中人力物力对整合数据进行补录、纠错,确保建立高质量不动产登记数据库。

  数据整合完成后,随着数据的入库应用,各登记窗口的权籍调查落宗环节基本省略,可以节省7天左右时间。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初审:张羽涵
复审:刘雪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