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拆违后七成将进行绿化 预计拆后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

来源:YMG  作者:  2019-01-14 08:57: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莱山区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正在进行中,违建拆除后增加绿化的方法,受到不少市民点赞。截至目前,莱山区共拆除违法建设295处、拆除面积14.1万平方米,预计拆后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绿化率达71%。

  违建快速拆除的背后,得益于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莱山区成立违建拆除工作专项督导组,对违建排查范围、排查数量、排查面积、资料填报、拆除进度等5个方面,具体设置了量化目标和考核分值。每月将各项工作考核结果直接通报7个街区,对工作推进快、社会反响良好的工作做法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进缓慢的街道实名通报批评,督促其从主观方面找原因、想对策、定措施。截至目前,已印发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简报8期,下达违法治理工作督办单33份,有力促进了拆违工作的提速快进。为全面精准掌握街区、部门拆违工作主要责任人履职情况,莱山区抓住“关键少数”,不仅从到岗履职、常态管控、工作实效等情况进行考核,也从拆违工作的社会影响、群众满意度、拆后建设等多角度开展拆违工作考核测评,激发了责任人主动作为的工作热情。

  针对拆违工作涉及面广、任务艰巨,工作量大而复杂的现状,莱山区实行重点违建事项完成情况报告制度,要求各街道园区、相关部门及时向拆违指挥部报送拆违工作重大事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明确报告的范围、原则、方式、程序等。拆违指挥部定期向区领导汇报拆违重点情况,做到了重点拆违工作的上下联动、权责明确。截至目前,两处重点区片的39处违建全部拆除,拆除面积1.7万平方米,拆除比例100%,为违建的全面治理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姜宏 姜琳)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