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路街道帮扶102户贫困户温暖过年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1-15 10:32:2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秀娟 孙莉)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本方略。习总书记说过“我们党员干部都要有这样一个意识: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莱州市永安路街道针对全街道102户贫困户的不同的情况,实施多种形式的帮扶措施。

  对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提供公益专岗,实现就业增收,稳定脱贫。结合我街道实际,主要设置了环卫保洁,公共设施维护、街村护路员三类岗位,为贫困户提供了凭借自身努力增收脱贫致富的路子。截止目前,共有34名贫困户参与扶贫公益专岗。永安路街道扶贫办将继续按照标准适当、扩大范围的要求,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进来。

  对于满60岁且有儿女的贫困户老人,设立扶贫孝德基金,激励家庭子女履行赡养义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解决农村养老问题,增强贫困老人获得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符合政策的114位贫困老人全部获得孝德基金奖补款。

  对于第二责任人每月走访反映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做到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对于反映住房问题的,扶贫办联系街道村镇建设办公室,看能否在政策上给予倾向,对于有病需住院治疗的,则对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告诉他们贫困户住院全免费政策,帮助他们住院治疗。

  对于家庭收入低于省定标准的贫困户,我街道根据每户实际情况,按照相关规定,为其申请了“爱心捐助”,现已有7人享受到了该项政策。

  目前,永安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了新一轮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帮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干净过年”,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