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收购NEVS:以萨博顶尖技术剑指新能源汽车“铁王座”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1-16 11:41:00
A+A- |举报纠错

  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其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了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NEVS,考虑到该企业自2012年收购萨博后彻底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恒大此次并购,将依托这家拥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技术底蕴的北欧老牌车企,揭开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崭新一页。

  恒大选择入主NEVS,显然有着成熟的考量,特别是NEVS拥有当下大多数新能源汽车企业不具备的深厚工业技术基础,这也为其竞逐新能源汽车赛道增添了十足的底气。NEVS的收购的瑞典萨博汽车,有75年历史,这是一家脱胎于军用飞机制造企业的老牌欧洲高端车企,其将飞机制造技术和经验运用于汽车生产,以极致的技术性能和安全性能著称。

  萨博先进的技术一直是其在汽车行业领跑的有力武器,也是同行争相竞逐的目标。美国通用汽车就曾于1990年入股萨博,并于2000年全资控股,先后投资数十亿元,将萨博打造成通用在全球最重要的研发基地之一。

  NEVS继承了萨博“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基因彻底转型新能源汽车,可谓是萨博的升华和新生,NEVS也由此迅速占据了行业的领先地位。这背后,是全球顶尖科研力量的全力加持:NEVS在瑞典拥有世界顶尖水平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拥有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和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员工超过1800人。其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涵盖“三电”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和制造等领域,如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及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均为世界领先技术。

  NEVS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有着浓郁的萨博北欧基因,源于NEVS保留了原萨博的技术团队,并在此基础上扩充,研发理念一脉相承。该技术团队负责开发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具备屈指可数的纯电动汽车整车正向研发能力,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已实现量产级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量产是不少新能源汽车企业无法绕过的痛点,而NEVS扎实的量产能力无疑为其在行业竞争中占据有力位置提供了坚实保障。此前,NEVS在瑞典特罗尔海坦的生产基地已具备量产能力。2015年开始打造的天津生产基地同样已具备量产能力,上海生产基地则在筹建中。而作为目前获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十家企业之一,NEVS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从今年起,NEVS还将在全球陆续推出涵盖入门级、中高端、豪华及超豪华级别的国际领先智能电动轿车、SUV及MPV等全系列多品牌产品,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

  中国是汽车产销量第一大国,传统燃油汽车对能源的消耗和环境的影响,使得新能源汽车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恒大此番投资NEVS再次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手笔投入,既是其积极向高科技转型的体现,也反映了其坚定不移地助力国家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决心。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