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骥伏枥,志在千里:恒大强势入主NEVS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1-17 12:08:02
A+A- |举报纠错

  在斥巨资与FF的合作未达预期后,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壮志雄心丝毫不减,近日,恒大这一世界500强老牌房企为资深车迷们所热议。

  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以9.3亿美元成功并购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这是恒大携雄厚资本、广汇销售渠道等资源优势,与NEVS掌握的技术、团队、资质、基地及生产线等优势的强强融合,是一次“1+1>2”的智慧之举,也是恒大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展拳脚的决心之举。

  谁是NEVS?源自萨博

  NEVS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新能源智能汽车集团,拥有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和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员工超1800人。并于2012年成功收购了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同时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迅速占据了行业的领先地位。

  NEVS也是目前中国仅有的通过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具备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的十家企业之一。这意味着,恒大在布局新能源汽车的道路上已迈过一道重要“门槛”。

  官宣资质背后,还有世界领先技术加持

  NEVS不仅继承了萨博汽车“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及源于北欧的深厚技术底蕴,还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具备屈指可数的纯电动汽车整车正向研发能力,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已实现量产级应用,其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涵盖“三电”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和制造等领域,如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及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均为世界领先技术。

  大规模量产能力将成为抢占市场的核心战

  NEVS目前拥有两个具备量产能力的生产基地,分别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以及中国天津,并正在筹建上海生产基地,为接下来的大规模量产交付提供有力保证。NEVS已研发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接下来还将基于全新整车平台开发并推出涵盖入门级、中高端、豪华及超豪华智能电动轿车、SUV及MPV等全系列多品牌产品,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

  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渠道助力恒大抢滩登陆

  目前恒大已正式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旗下广汇汽车是世界最大的汽车经销商,目前在全国拥有11家区域公司,1200多个销售网点。这也意味着恒大已打通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业链,构建起完善的渠道、销售、服务等体系。

  深耕房产市场22年为新能源汽车打稳基石

  去年上半年,恒大已实现净利润530亿,全年利润有望破千亿。而根据最新公告,截至2018年年底,恒大拥有超过2000亿的现金余额,雄厚的资本实力为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持续投入奠定了坚实基础。

  恒大在房地产市场深耕22年,在中国280多个城市拥有项目800多个,与全球800多家知名企业有战略合作,拥有业主600多万,庞大的潜在客户群体是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所独有的。

  许家印曾在2018年11月举办的十三届全国政协第十四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上谈及新能源汽车他详细测算了恒大集团在175个城市,484个入住三年以上恒大社区的有关数据,得出一个结论:在现有小区电力不扩容的情况下,通过智能充电平台,充分利用夜间用电波谷充电,能够满足百户家庭实现118辆电动汽车的用电——换言之,把现有燃油汽车全部改成电动汽车,再增长18%,现在的小区都可以满足充电需求,而且可以用几十年,不用增容。

  他表示将携手广汇集团在城市中心区建设智慧充电楼,以解决城市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这一点如果能够普及实现,无疑将大大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销售。

  因此,可以预见此次恒大和NEVS并购完成后,将以萨博基因打造世界顶尖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凭借恒大强大的品牌实力和技术优势,有望打造出一个可以比肩特斯拉的世界级中国汽车品牌,让中国企业登上世界汽车产业的舞台。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