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8民声热点:中海国际社区土堆无人管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1-23 10:59:06
A+A- |举报纠错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本周期时间为2019年1月12日至2019年1月18日。

  一、高新区中海国际社区南面高大土堆无人管

  核心内容:近日,有网友反映,高新区中海国际社区南面大土堆高达10米高尘土飞扬,天天拉土,现在高度已经达到10米高,土堆距离楼体不到5米。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相关部门应该尽快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给广大群众,而不是说些冠冕堂皇、模棱两可的话来敷衍。

  @胶东在线网友:就地建个公园吧,都弄上绿地,省的拉来拉去,尘土飞扬。

  @胶东在线网友:多出来的土咋办?就堆放在哪里?审批了6万方,多出来的会不会有危险?塌方了怎么办?

  @胶东在线网友:高新区什么时候成了三不管地带了,这么块地方堆那么多土,有关部门踢皮球!

  @胶东在线网友:尘土飞扬,考虑考虑附近居民的感受吧。

  部门怎么答?

  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局回复:网民朋友您好,行政审批服务局于2018年3月份审批中海国际社区A4地块工程6万方建筑渣土临时堆放在该区域,目前堆放土方量远超6万方,已建议移交综合执法局查处。感谢您的参与。

  二、胜利南路隧道超速问题

  核心内容:近日,有网友咨询,胜利南路隧道内到底限不限速,标记限速50,每天早上上班早高峰,隧道里到处都是随意变道的,按着喇叭来回随意超车的到处都是。每次按照50公里每小时行驶都被后车晃灯、按喇叭催促。貌似也没听说有人在隧道中超速被处罚。另外,“道路限速低于60公里的,如果超速低于50%不予处罚”,是不是意味着在隧道中不超90公里就行。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这个隧道限速50公里确实有待于商榷,胜利路隧道比较直、比较长,也比较平,限速50让司机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随着LED指示牌的完善,这个路段完全可以实施可变限速,因为隧道南口为下坡路段且弯路较多,在隧道接近南出口的位置开始固定限速50,隧道里限速60,又或者高峰期隧道也限速50,平峰期限速60,不要总是一成不变,默守陈规。

  @胶东在线网友:应该是不超过75KM,不过安全行车最重要。

  部门怎么答?

  公安局交警支队回复:您好,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参与和支持!胜利南路隧道内仍限速50公里/小时,隧道管理部门未调整限速值,鸣喇叭、隧道内变道都属于违法行为,我部门论证增设电子抓拍设施进行管控的可行性。根据规定:限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公路上超速不足50%的违法行为,予以警告,不罚款不计分。警告亦是处罚的一类,并无超速低于50%不予以处罚的规定,而且限速50公里/小时不罚款的上限值是75公里(不含)。

  三、富甲小区内违建处理问题

  核心内容:富甲小区内在未出让土地前私自建设的楼房,属于违法建筑,此前烟台市规划局、城管部门都予以确认并提请芝罘区政府进行相关违建强制拆除,为何现在土地出让后这些违法建筑不执行拆除,反而成为合法建筑?市规划部门何时规划过这些楼房?富甲小区整体规划图至今还在社区居委会墙上挂着,我们业主当初看着规划图买的房子,可是现在规划说改就改,严重侵犯了我们业主的权益!请政府部门给予一个说法。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马上就要合法了。

  @胶东在线网友:拆不动。

  部门怎么答?

  规划局回复:感谢您对规划执法工作的关心。富甲小区东侧违建我部门前期已向芝罘区政府提请查封施工现场,幼儿园南侧违建已按法律程序查处并提请强制拆除,按照《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市区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烟发〔2018〕22号)的规定,各区负责辖区内违法建设、私搭乱建、户外广告、占道经营等城管执法工作及市级管理区域的违法行为查处,我部门不再担任芝罘市区违法建设的查处工作,前期案件我们已进行移交,建议您向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投诉。

  四、独生子女奖励领取相关问题

  核心内容:近日,有多名网友咨询独生子女奖励领取的相关问题。

  网友怎么说?

  @徐桂兰:我是一名女退休人员,想知道烟台关于退休后独生子女补贴和奖励的领取年龄和申报程序,女的年龄是多少,在哪里办理。

  @刘文:芝罘区独生子女费退休什么时候可以领取?

  @王淑珍:企业职工退休有3年的时间了,但是所在单位一直以各种借口不发放独生子女费,请问这种情况应该怎样解决?

  部门怎么答?

  徐桂兰的问题,卫生计生委回复:您好,根据《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独子生女父母为机关、事业组织职工的,退休时按照省有关规定给予本人一次性退休补贴,其经费从原渠道列支。独生子女父母为企业职工的,退休时由所在单位按照设区的市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百分之三十发给一次性养老补助。对农村年满六十周岁,符合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条件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给予奖励扶助。独生子女父母为城镇其他居民的,由县(市、区)人民政府参照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给予奖励扶助。具体情况请咨询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

  刘文的问题,芝罘区卫生计生局回复:您好!单位退休职工由所在单位发放一次性补助;下岗失业职工在年满60周岁后,去户口所在地的居委会登记,审核无误后,领取独生子女费80元/月。

  王淑珍的问题,芝罘区卫生计生局回复:您好,您可以依法申请劳动仲裁、法院办理。

  五、建议公交早晚高峰禁用敬老免费卡

  核心内容:近日,有网友反映,上下班高峰时段,通往各个市场的线路总有大量老人挤车,只为去市场买菜,导致自己经常迟到,希望可以禁用敬老免费卡。

  网友怎么说?

  @胶东在线网友:上班高峰期,大部分是去各个市场的线路,一辆车上半车多的免费卡,有的上来一站路就下,有时候甚至挤到无法上车。买菜非得那个点?抢着上车挤起来我们这种二三十的都自愧不如。早上上班着急,其他时间无所谓,要不然你们跟其他部门讨论下,做个调查想法解决下,比如高峰时间段改成优惠卡?

  @胶东在线网友:这是我们很多坐公交车上班族及上学学生的呼吁,请公交公司尽快想办法解决吧。

  @胶东在线网友:47路公交车换大车也能缓解高峰期拥挤,到红利市场买菜的人员太多。

  @胶东在线网友:可能公交有难处,高峰期加车是否能解决。可以试一下吗?

  部门怎么答?

  公交集团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烟台公交事业的关注!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通过多渠道进行宣传,建议老年人避开早晚高峰时间段出行。感谢您的参与。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