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山南路最新进展!省内最宽隧道今年6月前贯通

来源:YMG  作者:  2019-01-25 10:36:27
A+A- |举报纠错

  随着烟台市区塔山南路两个道路标段相继竣工验收,隧道施工也进入最紧张的“会战”阶段。近日,记者走访了胜利南路至山海路隧道桥梁标段工地,对塔山南路最新建设进展进行了解。

  省内最宽市政隧道将诞生增设人行道

  从莱山区天籁花园小区西北侧的隧道二标段施工工地入口远眺正在紧张施工的蛤蟆石山,隧道内外,施工车辆和工人不时进出,宽阔的隧道口已经勾勒出未来打通东西、车流滚滚的大动脉轮廓。

  烟建市政路桥公司项目经理于卫强介绍:胜利南路至山海路的隧道二标段,又名远陵夼隧道,分为左、右两线,左线全长880米,目前已掘进约600米,施工进度约70%;右线全长965米,目前已经掘进580米,施工进度约60%,总工程量完成约65%。”目前,工地有约140名工人同时作业,每天掘进3米左右,为确保标段如期完工,春节期间,工地将继续安排工人值守岗位,“两班倒”作业,争取隧道左线5月底完成贯通,右线6月底前贯通。

  按照规划,远陵夼隧道为双向六车道,同时在两侧各设人行道,车辆、行人均可通行。

  远陵夼隧道的机动车道宽度,和目前的‘省内第一隧’胜利南路南延隧道相同,但比胜利南路南延隧道增设了人行道,整个隧道宽度达到14.75米是目前省内最宽的隧道。同时,长达17米的开挖宽度、高达10米的开挖高度,使得远陵夼隧道形成超大断面,作业跨度比以往任何市政隧道都要宽,也给支护、衬砌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二标段项目劳务负责人周廷友介绍:为连接已经提前贯通的隧道三标段(胜利南路至通世南路),远陵夼隧道不但有大段施工最为复杂、缓慢的浅埋段隧道,还在隧道西口修建了一座长156米、宽19.25米的6孔大桥,将两个隧道标段实现连通。目前,桥梁主体部分基本完成,全部箱梁已经吊装完毕,正在铺装桥板。

  4个隧桥标段完成工程总量约45%

  记者从塔山南路建设工程指挥部了解到,截至目前,塔山南路外夹河桥至化工南路、机场路至通世南路2个道路标段于2017年9月开始施工,2018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除楚毓路至化工南路标段外已正常通车运行。

  通世南路至观海路4个隧道桥梁标段中,通世南路至竹林南路3个隧道桥梁标段于2017年11月开始施工,竹林南路至观海路标段于2018年3月开始施工。目前,4个隧道桥梁标段约完成工程总量的45%,其中,通世南路至胜利南路标段隧道部分已于2018年8月6日正式贯通,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

  跨蓝烟铁路桥1个标段于去年9月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引桥桩基全部完成,主桥桩基完成约7.1%。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