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园林管中心做好春节公园绿地维护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1-31 10:29:3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可文 孙燕) 烟台开发区园林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加大公园绿地、公园活动场所、以及道路两旁绿化带卫生清理和对树木花草整修力度,使开发区环境更靓丽,节日的气氛更加浓厚,同时做好节日期间卫生保持和积雪清扫预案。

  开发区园林管理中心隶属于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担负着开发区公园绿地、道路两旁绿化带管理工作。一年一度的春节是最重要的节日,一切从春天开始。为了能让开发区这方伴随着改革开放而诞生的热土展现出新时代新风貌,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使奋斗生活在开发区的人们过一个愉快欢乐的节日,他们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公园、绿化带的卫生清理及树木花草整修力度。一是加强卫生清理及树木花草整修工作的组织领导,把节前和节日期间卫生工作做为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实行中心主任、业务科长及12个班班长负责制。二是划分责任区域,分片包干实行网格化管理。他们将全区近千公顷的绿化地分到科室、班组及个人,不留一寸无人管的死角。三是提高卫生清理及树木花草整修工作的质量达标标准。公园公共活动场所达到不留一片落叶;公园绿地、绿化带里及树上不得有塑料袋等漂浮物,景覌树上不留残枝败叶,绿化带缺一个苗也要补齐,不得出现祼土。四是做好节日期间的卫生保持和及时清扫积雪工作预案。预案的重点是人员组织和除雪设备的准备。春节期间公园活动场所游客增多,以及燃放燃花爆竹每天必然产生很多垃圾。根据天气预报,春节期间雨加雪天数多。为此,他们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要求主要领导都要安排值班,各岗位各区域要留有足够值班人员。中心所有人员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外出人员要登记备案。要求干部职工节日期间接到通知后,要迅速无任何理由在规定的时间内返回单位接受任务。为了能及时清除公园道路、活动场所积雪,他们备齐了除雪工属具,租用了社会车辆待命。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经过烟台开发区园林管理中心干部职工的努力,开发区的春天来的更早,天更蓝水更绿,明天会更美好!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