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好建议:多举措缓解居民小区停车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2-12 09:17:38
A+A- |举报纠错

  编者按:2018年,热心关注烟台发展的广大网友,通过“网上民声”的日常留言平台和“网上民声”15周年开展的“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提出了各类好建议近6000条。这些建议,涉及方方面面,其中不乏有理有据、观点精辟的高质量建议,对党政部门的决策具有很强的启发和参考作用。在新春来临之际,“网上民声”将这些建议进行再度整理发布,希望以此,使好建议能得到相关部门的更加重视,同时带动广大网友,更积极的参与到建言献策的队伍中来,为我们深爱的这座城市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网友“刘季”提出多举措缓解居民小区停车难的建议,具体内容如下:

  私家车的急剧增加,加上规划设计的“先天不足”,使得我市城区居民小区停车难日渐突出。停车难往往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如无序停车破坏绿化带、占据消防通道、汽车随意停放易受损等等。导致小区环境“脏、乱、差”,也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因此缓解居民小区内停车难,优化小区停车秩序,对增强群众满意度,更好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具有积极作用。笔者建议:

  一、加强科学管理,“挖掘”小区停车位。合理安排小区停车位的功能,对小区内的车库进行一次清查,已挪为他用的车位要限期整改,恢复使用功能,并尽量腾出停车位供车主使用。严禁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务车在小区内停放过夜,有关部门应监督其到指定位置停车。对老旧小区,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划定停车位,指导业主按位停车、有序停车,不占用消防通道等,有条件的小区,在征得业主同意的前提下,可以通过合理改进,增设停车位。

  二、设立流动泊位,实行错时错位停车。对小区内白天和晚上的停车数量进行调查摸底,掌握小区进出车辆的动态数据后制订停车制度。对小区内的道路实行单边划位,以增加停车位,设立流动泊车位。小区内车辆全部实施错时错位,先到先停,由物业部门统一安排,提高每个车位的利用率。

  三、共享时代,开启“智能停车模式”。例如,研发智能停车空位共享APP,开启寻泊“火眼金睛”。将全市所有可停车位以地图方式纳入该系统,车主要停车时,手机打开APP会提示小区内的空余停车位并帮助导航。充分利用已建成小区内闲置停车位,业主也可通过APP实时更新自家车库停车位是否闲置,向小区车主有偿提供限时闲置停车位,移动停车,随用随租。

  四、增建小区停车位。对小区内杂乱无章的地方进行重新规划,采用铺设草坪砖、实施绿荫覆盖等措施增加停车位,比如在停车场上方架设花架,种植攀援植物,使停车位上方形成“绿廊”,尽量减少损失绿化面积,做到绿化和停车相结合。在一些“先天不足”的老旧小区,可以进行道路拓宽方便停车,这样做工程量小、施工难度低,效果却很好。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适当缩小小区内道路宽度,在道路一侧划线增加停车位。拆除小区内违章建筑、私装地锁以及没有实际意义的景观建筑,利用小区内的边角地等空间,增建停车位。同时,新建住宅小区时可采用地面双层升降移动车库或建造立体停车楼,增加停车位数量,做到整合与新建相结合。

  好建议展示:

  网友7000字为烟台发展提建议 希望打造中国典范城市

  一条建议引政府市民集体关注 网友讨论热情高涨

  网友献策老有所养和医疗改革

  网友献策流动商贩管理

  城市公厕让“方便”之处更方便

  建自助游服务中心满足游客需求

  加快城市地下管网建设管理

  网友提出八条建议 多策并举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网友关于烟台城市公交优化的十条建议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