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继承父母唯一房产 需要哪些材料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2-13 10:31:1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98642的网友留言咨询:独生子女继承父母唯一房产,需要哪些材料?交什么费用?

  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此回复:您好,一、申请材料以下材料各一份: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原件); 2、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 3、不动产权属证书(原件); 4、不动产所有权发生转移的证明。继承权公证书或遗嘱公证书与遗嘱继承权公证书(接受遗赠公证书)或生效的法律文书;也可以提供被继承人死亡证明、遗嘱或全部法定继承人关于不动产分配的协议以及与继承人亲属关系的证明资料等(原件、复印件); 5、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分层或分户平面图(原件); 6、相关税费等缴纳凭证(原件、复印件)。注意事项:(1)如不动产抵押期间转让所有权的,还应提交抵押权人身份证明、抵押权人同意抵押不动产解除抵押和转让的书面文件和不动产登记证明;(2)转移军产的,按照军产管理规定执行;(3)房屋继承人为境外的,应提交国家安全部门出具的批准证明。

  二、不动产登记仅收取登记费:住宅80元,非住宅550元。

  三、其他费用请咨询收费部门。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