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电梯邻里互动 收获何止物业升值

来源:大洋网  作者:  2019-02-22 10:23:41
A+A- |举报纠错

  大洋网讯为鼓励居民给旧楼加装电梯,目前广州市各区已先后出台补贴政策。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已有过千座老楼启动加装电梯工程。记者在春节前后听到了周边两个加装电梯的邻里温馨故事。小区更和谐,无疑是业主在加装电梯获得物业升值以外的更大收获。

  荔湾区芳村某小区的“楼长”为加装电梯跑前跑后,终于把散失在各处的业主找齐签名并收齐款项。在电梯加装落成的当天,“楼长”说户头还剩余一些钱,不如就“摆几围”一起聚餐庆贺一下吧,住户一致响应。另一个楼梯楼小区也同样因为加装电梯而邻里感情加深,他们专门选择了一个吉利的日子来为电梯动工举行仪式,“楼长”还给到场的居民派利是。

  不少住户在加装电梯的过程中十分热心,尤其是一些发挥余热的老人家们。旧楼加装电梯成功,邻里关系在密切的沟通中迅速加深,一些老街坊因此而重拾昔日的友情,每家每户不再是冷漠的都市人。物业升值金钱有价,但是邻里之情则是无价,这的确是加装电梯给旧楼住户带来的意外收获。

  但也有遇到阻力的。记者身边一个朋友过去一年也在积极推动所在楼栋的加装电梯事宜,眼见小区另一栋楼已加装成功,她分外有干劲。不过,她最近告诉记者,二楼、三楼和六楼共有3个住户不同意加装,事情一直谈不拢。这位朋友唯有计划让孩子在这套学位房里读到小学毕业,就全家搬回另一套电梯房居住。

  文:广报记者李凤荷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