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智慧服务,用行动诠释满意+惊喜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3-04 10:34:00
A+A- |举报纠错

  导语:在权威第三方赛惟咨询进行的满意度调查中,2018年龙湖智慧服务业主满意度92.97%,连续十年超过90%,而烟台地区所服务的自有项目,业主满意度达到93.52%。

  如何在物业行业快速迭代变化下仍使业主满意度呈现高分?面对业主接踵而来的多种需求龙湖智慧服务又有着怎样的“锦囊妙计”?

  时代在变,好服务不变

  “管家在了解到我婚期在即,提前和我沟通婚礼当天在园区行走的路线,婚礼前一日到家中帮忙布置婚房、担心周末车多半夜提前帮忙占车位,正是因为有他的协助,婚礼当天特别的顺利,也通过这些事,让我感受到龙湖的温暖,做龙湖的业主真好”

  “搬家的时候因为家里门窄,床垫没办法搬到户内,于是找到了物业的员工前来协助,没到一个小时,床垫就顺利的运到家中了”

  这些片段来自于烟台龙湖智慧服务业主送给物业的表扬信中,对于烟台龙湖的业主来讲,这些温暖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1

  秩序队员日常巡检

  据权威第三方调研机构赛惟咨询的调查结果显示,龙湖智慧服务2018年业主满意度调查是从全国龙湖业主中随机抽取近30万户进行访问,其中烟台龙湖有847户业主参与了此次调查。

  业主满意度调查的结果,更多的是物业公司向业主提供的物业服务进行全面而客观的检查,通过直观的数据揭示问题所在,为未来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提供依据。经过长时间的实践证明,房地产行业产业链水平的提升与物业管理息息相关,相比于其他企业,龙湖是业内最早将客户满意度拓展到房地产开发和后期物业服务关键节点的企业,通过对于业主在不同阶段的需求差异,龙湖将业主分为四个阶段,即准业主期、磨合期、稳定期及老业主期。而不同期别的业主,对于物业服务的需求、感知也不尽相同,所以调研从安全防范、装修支持、绿化养护、公共电梯运行等共计9个维度来反映各个阶段业主对于物业关注重点及服务需求的差异。从初次接触到建立粘度、达成和谐共生、再伴随社区经年而常住常新,而达到久处不厌的关系,这些都是物业企业一直在探索及研究的。

  基于此,针对不同期别的业主,烟台龙湖智慧服务有独到的见解。比如交房6个月内的磨合期业主,对于物业服务的感知偏重于装修管理及报事处理及时性;进入稳定期的业主,关注的重点则转向对于物业日常各专业板块;进入老业主期的业主则对于绿化维护及社区活动丰富性有着专注的需求。也正是由于针对不同时期的业主提供精准服务,使得业主对物业服务感到认可。

  品质提升,让爱家常住常新

  据悉,早在2017年2月,龙湖智慧服务将“智囊型管家”模式落地,培养管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从而实现客户体验及价值的最优化。2018年8月9日,龙湖物业正式更名为龙湖智慧服务,以科技为翼的龙湖智慧服务,用互联网及大数据来武装,让工作更加高效、也更具价值。

  为了让业主能够感受到全方位立体式服务,烟台龙湖智慧服务在2018年举办社区活动数十次、累计覆盖8000户业主、参与人数达10000人,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让业主有了“近邻如亲”的感觉,日常也总能通过管家了解到园区的大事小情。对于园区品质提升,龙湖智慧服务也有着独到的见解,除却让业主为此出谋划策以外,也探索到业主目光不可及的部分。在去年春季时,烟台龙湖智慧服务累计对园区土壤改良达到18万方,消耗肥料2700KG,如此操作直达根源改良土壤,从而增强植物活力,使园区绿化呈现朝气蓬勃的景象。同年10月,在秋季即将步入结尾时,烟台龙湖智慧服务对所有园区的乔木进行修剪,无论是大型乔木还是小型灌木,都分别从高度、形状、光照采集、生长趋势等多个方面得到合理的修剪,为的不仅是植物未来的健康生长,也有效地提升了整个园区的景观美观度。

2
3

  触及每一个服务细节

  对于服务追求极致的烟台龙湖智慧服务面对11月份暴雪多次侵袭也能保持临危不乱。除了经常使用到的除雪机,员工们还自发研究改造了出“推雪车”,与时间赛跑,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为业主清扫出一条归家路,也因为这些举措,让业主对于物业服务有了极大的认可。

4

  降雪季智慧服务员工联合除雪

  此外,让业主生活更便利也是考核物业服务的重要一项。自2014年起,龙湖智慧社区运行平台开始研发,FM&RBA设施设备监管系统将硬件设施全面物联网化,实现智能管控;BI大屏能够实时对于项目运营的关键指标有效分析及监控;400集成指挥中心能够声呐全国,实现全国所有项目的数据集成及共享服务;业主APP的出现,让业主能够足不出户享受多重便利服务。

  外接项目,定制多样精彩

  除却自有项目,2018年烟台龙湖智慧服务外接项目满意度也达到了令人惊喜的分值。从1856户接受烟台龙湖智慧服务提供全委服务的业主中随机抽选了185户业主参与了此次满意度调查,佰和悦府整体物业满意度高达99%,杏林苑满意度98.92%。在此次调查中,很多业主对智慧服务进驻后的物业服务颇有感触,“夜晚走在小区,保安巡逻在夜灯下,让人心中倍感安全。进出小区时,无论刮风下雨,总是敬业的查看敬礼,真不容易,谢谢”,“家装期间,进出人员较多,室内装饰剩余壁布丢失,报小区物业,几天后物业反馈给我信息,顺利找回丢失的物品!对此,十分感谢小区物业,敬佩物业的责任心!龙湖好样的!”

5

  全委项目烟台杏林苑剪彩仪式中秩序展示

  以烟台佰和悦府为例,自龙湖智慧服务进驻后,业主对于物业服务远超期望值,而整体的品质提升也让佰和悦府在众多小区的价格比拼中拔得头筹。据房天下等二手房中介交易机构公示的数据显示,对比开发区周围同等规模小区,佰和悦府二手房交易单价远超周边房价涨幅,同比去年,单价更是上涨了82.74%。

6

  全委项目烟台佰和悦府房价走势

  除此之外,龙湖特有的“龙民节”、“善亲节”也在全委项目落地开花,“满意+惊喜”的龙湖式服务,正在扩散至千家万户。

7

  乐善乐亲系列业主活动

  以细节和服务著称的龙湖智慧服务,既能坚守初心,坚持为客户提供温馨、全面、细致、周到的专业服务;又能拓宽思路,借助科技手段为客户打造方便、省时、省力、高效的生活氛围。归根究底,来自龙湖智慧服务对于客户的深度钻研及用心,这是22年如一日的坚守服务品质,铸就了令人满意的服务。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