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77间机关办公用房调整到位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3-14 09:0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13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自芝罘区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科学统筹、全盘布局、主动服务,认真做好涉改机构办公用房调整保障任务,目前已有9个涉改部门,77间办公用房调整到位。

  提高思想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承担起工作任务。调整保障办公用房作为区级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改革目标顺利完成的基础性工作。办公用房调整敏感度高、时效性强,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区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方案,并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的协调服务工作组,工作组根据机构改革进度及时研究确定工作方案,倒排时间、协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

  坚持全盘布局,以集中管理为目标制定调整方案。坚持从大局出发,会同区财政局在全区下发《关于做好区级机构改革中经费资产划转管理工作的通知》,根据区直机关3个集中办公区办公用房总体使用情况和各涉改部门需求,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有关规定,研究制定了办公用房调整方案。此次办公用房调整以立足存量、不增不建为原则,以盘活现有资源为目标,坚持涉改机构办公场所尽量集中,搬迁范围尽量减少,以实现部门之间工作协同,业务工作保持连贯。

  主动对接沟通,以精准到位的服务确保工作落实。自今年1月份开始,该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主动上门对接,对涉改机构办公用房原有数量、面积,所属位置等基本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摸底调查。在准确掌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采取“整合、搬迁、腾退”相结合的工作方法,通过讲解政策、积极沟通、共同协商,得到了相关部门和涉改单位的大力支持。在具体工作中,优先保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疗保障局等新成立机构的办公用房,配套做好新成立部门铭牌、铜牌制作,为各部门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规范后续管理,以系统化思维实施建立长效机制。此次办公用房集中调整,涉及范围广、规模大,是对机关事务保障服务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在按期完成调整任务的基础上,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着眼长远,及时更新完善办公用房台帐,做好涉改调整办公用房单位的后续工作。针对部分单位办公用房维护修缮需求,督促其及时上报维修计划并抓紧审批施工,让各部门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正常办公。对调整后的办公用房同步建档立册,做好房产管理软件的数据更新调整。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及时组织监督检查,确保各部门规范使用办公用房,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推荐楼盘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